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陳威霖- 願

共修心得- 陳威霖- 願

為了美好願本質

解決痛苦快樂生

自然而然不害怕

經歷學習靈所要


既然心中想玩就去玩,玩得如何都是一個經歷,過程中都會學到東西,不會是白走。


考完試之後每天都很忙碌,心中一直有個害怕的感覺,怕什麼?害怕負責任。

發現自己開始要負起更大的責任,因此開始害怕、猶豫不決。


共修時,神明帶我操作了許多不同的姿勢,就像在體會新的人生一樣,每個階段不一樣了,哪怕不舒服、會痛、會怕,每個感受都是要告訴我學習的內容,把問題找出來,然後吸取精神就好。


「願是為了美好」


我是個很貪心的人,好多事情想做,就像靈動時神明給我看的畫面,大石頭把我自己壓得喘不過氣,因為慾望太大能力卻不夠。


藍天師兄要我們寫下自己的願,我第一個寫下「我要快樂」。感覺好久沒有感到快樂,或是說我的生活總是在不快樂、解決痛苦之間前進、掙扎。


這讓我想起「解決痛苦與為了美好」這篇師兄姊寫的心得。


過去我的操作,都是痛苦、遇到麻煩,因此必須前進,就跟蛇肚子餓了才知道要找東西吃一樣。不斷地為了解決痛苦而努力,解決了就擺爛,等待下次的痛苦到來。


考上之後我出現好多想法,但核心我就是想要快樂。


我問自己如何能快樂?我想賺錢、我想獲得成就感、我想要得到掌聲。


「拆解自己的願」


在寫願望的當下,藍天要我們拆解我們的願,不只是拆解自己要做什麼事,而是拆解自己在做這些事情是感到壓力?抑或是真心的感到快樂?


藍天也跟大家說明,為什麼要拆解這個事情?因為如果只是不斷的告訴自己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並沒有去拆解自己到底做這些事情時快不快樂,如果做這些事情很快樂、愉悅,自然會很想繼續做,根本不需要督促自己,就已經在執行了,那現在必須督促自己做,代表自己沒有真心的在做這些事情上感到快樂,例如打坐、聽演講,寫心得。


「何必否定心的想要?」


我常常有種思維,把打坐演講心得,這類的基本功定義為靈的想要,然後考試、賺錢、玩樂當作心的想要,每當我要去做心想要的這些事情,就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又在亂搞?


共修完分享心得時,聽著大家的分享,我突然收到一個訊息,何必否定你的想要呢?


我突然想通了!


因為我就是靈、靈就是我啊!我要跟他要,並沒有什麼不同,而是看到每件事情到底對自己是好的還是不好,就算某件自障自己的事情,如果硬要解讀成靈的想要,還是一種中毒的思維。因此就像老師說的,當自己猶豫不決時,選擇對自己好的就對了!


我還是想挑戰看看法律考試,想讀研究所,除了可以增加工作上的專業性,也能讓我經歷更多有趣的事物,同時打坐、聽演講、寫心得,是我走到哪裡都要繼續維持的基本功,這些工作,是我的充電器,把能量充飽飽,然後去經歷人世間的遊戲。


這個靈我合一的感覺好棒,有種重新認識自己的感受。


謝謝神明、老師。

謝謝藍天共修帶得這麼用心。

謝謝李晉師兄跟霈霖師姐的協助,讓我今天的靈動可以收穫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