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貪心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貪心

放榜之後,我發現自己可能再三個月就要離職了,繼續在這個崗位學習的機會突然變得好少,因此我主動向科員要求,希望讓我可以去代理工場,多學習站工場的實務經驗,除了對面試有幫助,也有助於未來當科員的時候,才知道工場在做什麼。


自從跟科員報名之後,真的應我要求,每天都給我代理工場,但原本的醫院勤務就飛了。


每天看勤務表,我都還在期望,明天可以去醫院嗎?但是都只能失望收場。


今天突然想到這件事情,這就是貪心啊!我又想學習、又想爽。


沒有事件,怎麼學習呢?


老是在無所事事的爽勤務,怎麼可能學習更多的經驗。


我自己要求要學習,然後又想說,我本質是在演戲嗎?演一個認真的職員。這種不舒服的感受,看到自己到口的爽勤務飛了,很不甘的感受,代表我還沒有由衷的想學習,只是在做秀給自己看。


如果沒有真的想學習,我就算站工場也學不到東西的。


核心是學習,才能得成長。

核心是懶賴,總是自障己。


雖然不甘願,但知道是好的,就盡可能去執行。執行過程中,自然會明瞭對自己的好,然後就不會那麼不甘願了。


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接下了這個工作,就把他好好的完成,在人生每個階段都是,極致的執行,就可以進到下個階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