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課程心得-陳思沄-用神開道路

課程心得-陳思沄-用神開道路

這兩天的課程收穫滿滿

在第一天的靜心課

我的靈先讓我了解「沒自信」的原因

會怕、會沒自信、不敢展現

背後的真正原因是不想成長、不想學習、不想進步

完全失去可以被雕琢的機會

我的靈告訴我

我們都是來學習的

永遠把自己當作學生

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老師

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是課本

都是學習的機會

當我以學習者的心態去體驗

沒有什麼事是錯的

沒有怕、只有不懂和不會

再學習修正調整就好


「用」

老師在課程中提到用神開道

如何用靈?

老師說我們的大腦有一堆設定

對靈有誤解、才會用不了靈

大腦的設定、會影響未來的發展

如果用我從小到大所學、所認知的事情去設定結果好或不好、去預設事情應該要怎樣、以為要怎樣、過程、結果要怎樣

設定要呈現完美、不得有錯

然後搞得每件事都坐如針氈、不完美就該死

那是很愚蠢的事情

因為人生本來就不是設定來的

我可以做一個唯一的設定

就是把自己設定在學習者的角色

老師說

人不會 就學

靈不會 就修

就這麼簡單、不要想呈現完美

沒有完美這件事、就不會有挫折這件事

我在學習、靈也在學習

我們都是來學習怎麼玩人生的這場遊戲而已


「鏡界」

第一天老師講到鏡界的時候

我沒什麼感受

在第二天早上才突然很有感覺

是啊!來到我面前的每個人都是我

我寫給對方的每個籤詩

上面藏頭的名字都換成自己的名字

就能夠完全同理、完全理解

會不理解,是因為不接受

當我願意去接受、就能理解對方

在當下就是在了解自己、接受自己

再藉由神明透過我的嘴巴

講給我和對方聽

同時學到、收穫到、溫暖到

全部的人事物都是對應到我

與我有所連結、有所碰撞交流

我與這整個世界之間的所有接觸

就是「鏡界」


「引渡人」

這兩天看著每一對出詩的師兄姊

寫下老師提醒師兄姊們的重點

我重新再去整理、釐清

老師帶領我們看到傾聽和同理的重要

結緣籤詩的用意是什麼?

很簡單、就是交朋友、感受對方

讓對方願意打開心與我們交流

我要去感受我的靈辦事時的專注、溫暖、沈穩、傾聽

人都需要你真的懂他

被同理、被理解、被關心後會產生信任

當對方願意心打開、人放鬆了、想要求助、也開口求助了

這時候再適時給予對方解決方案

讓對方自己選擇、自己決定

不要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選項

不要只想著ㄉㄨˉ人

做個「引渡人」

只需要協助處理、陪伴找到方向就夠了


「感受籤詩」

老師提醒我們

籤詩不要糾結在字面上的意思

意境、心境不是字義上能理解

是要用感受的

當我放鬆、全然感受我的靈

這時說出來、打出來的頻率

對方才能真正被共振


「喜歡 信任 支持」

人都想要被喜歡被信任被支持

所以我先給予這樣美好的頻率

對方自然而然也能回應這份美好

而敞開心胸


「結緣」不是「處理」

我是結緣每個眼前的人

他們都還沒打開心、還沒交流、沒被同理、理解、都還沒有喜歡、信任與支持

我們就想直接處理對方的問題

這樣就彷彿醫生對每位病人都直接說你就是因為什麼點、所以活該你有病

換做是我、我也超不舒服

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所以只需要放輕鬆的去感受

每一位的結緣都是照見自己

了解和接受、隨著累積

量變產生質變

久而久之越來越自信

也越不需要呈現自己

心也不需要急

結緣是一點一點的循序漸進

一點一點的加入道理是鼓勵和溫暖

不是強迫對方改變觀念


透過這次神明的安排

讓我和寧君出詩

老師提點我引導、收尾的重要

當我已經讓對方有意願、也開口求助了

我就要學會引導對方、協助對方找到解決的辦法

可以協助對方、陪伴他走過這個階段


「傾聽力就是好奇心」

當我只是一直講籤詩、一直講道理

卻沒有專注於傾聽、引導對方傾訴

那其實是我對於別人的生命經歷失去了好奇心

也失去了學習心

讓我想到老師的某個演講「他的故事我的學習」

我們結緣就是透過眼前有緣人的生命經歷

來讓我學習各式各樣的腦程式和操作程式、蒐集大數據

即便我沒有一同參與對方的人生

卻能從他人的故事中萃取人生經歷

珍惜這個時光、這個過程

能從每個生命經歷中學習到的智慧和精神

那是非常珍貴的禮物


「冤獄」

在課堂快結束的時候

老師說到「冤獄」

一個人在痛苦的時候

就像在坐冤獄

我們是要協助冤獄平反

因為來到眼前的信者

在他的心中自己是一個受傷的受害者

先傾聽、了解、給予溫暖

當對方訴說出心中的苦

宣洩後,心願意慢慢打開

開始想尋求協助、有意願想改變現狀時

這時能夠給予協助找到解決辦法

最後當事者才會接受原來其實沒有所謂受害者、原來加害者其實是自己

就能從苦的狀態跳脫

透過學習改變操作和執行

就能翻轉人生


回顧這短短的兩天

收穫卻好多好多

謝謝寧君給我的籤詩

讓我看到我人心的懶賴、讓我看到內心的本質、讓我看到我的美好

也很謝謝兩位老師每一字、每一句的提點、對我們滿滿的關懷和用心

謝謝老師和神明精細的安排每個課程

讓我收穫滿滿的智慧與精華

謝謝每一位小幫手的師姐們細心、用心維護上課的品質、課程的環境、製作每一餐美味可口的佳餚

謝謝各位與我一同上課的師兄姊

看到每一位師兄姊的不同特色可以學習、真的學到好多

最感謝我的靈讓我能來上課

真的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