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詹梓卿- 明知故犯

共修心得- 詹梓卿- 明知故犯

今天先來弘慈宮補運,接著進入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明知故犯」會自己的靈,其實跟補運處理的問題都有相呼應。近期工作小不順,在自我認同及情感釐清的部份也有些卡關。


神明告訴我,明知故犯是心知方向卻反之,知而不做產生反撲,又故作聰明自以為,所以才會重複犯同樣的事情。唯有心清楚明暸,身體願意執行,才能接受新的方法與靈共舞,共創美好如漣漪效應,一圈一圈美好渲染出去。


再靈動時我覺察到自己的明知故犯有三個中毒的核心,第一依照舊習,第二懶賴,第三沒有學習心,懶的給自己嘗試新方法又自以為的依照舊習去操作,明明知道就是會失敗的操作確不想改,也因為沒有想學習接納新程式、新方法的心。


最近戰勝明知故犯的事件,就是來弘慈宮共修這件事,我心一直都知道共修是好事,但就是懶又自以為,自以為不去也可以維持美好,自以為不共修也能自己搞好自己,放下心念後,我給自己新的方法,來讓自己參與共修,一開始操作也不是那麼舒適,但新方法真的可以擺脫舊習,有漸漸在每次準時的共修上堆疊出收穫,並期待著與靈共創那個漣漪般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