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深度與廣度

生活有感- 沈晏如- 深度與廣度 

「接受自己本就沒那麼完美,總是會不夠專注、分心、漏東漏西、遺忘什麼、沒做好什麼事前準備、事後處理不夠周全,但若心境開闊,一切都是修正學習的契機,生命習來本就自在輕鬆不費力。事事關己並非刻意營造,而是發自內心真誠關心與在乎他人。」


中壇語畢後我從當機中重新開機。


上完靈通班後,發現自己的心境轉換得很多,對於自己的事業一直都保有熱情在,但在課程結束後才真正明了當時的熱情並不全然甘願,並非想著為了自己好而做,只是想表現、展現、證明。現在我每天醒來都很期待去上班,我好喜歡我的店、我的工作、我的吐司,覺得它們是全世界最棒的事物。下班的時候,要騎車離開前也會再望一眼,一切一切都很不容易,也要好好經營與珍惜。


週日師姐與我訂吐司,而我委託於另一位師姐轉交時,溝通的過程不夠周全,以至於耗了大家的時間在討論並找尋那袋吐司的主人是誰。直到師姐聯繫我後,我才發現自己的失誤,並沒有將委託之事交代清楚,人事時地物。


而我最大的失誤則是,在一切原由釐清並完成物品交接後,沒有關心後續可以再處理的善圓部分,只是一昧的用自己的認知想著,是呀,反正都交接好了都拿到了處理好了沒事了吧。


傍晚師姐來電分享吐司的味道時一併提出可以讓我再去修正的部分時,我才驚覺自己原來核心裡還有那麼一點抓著自以為是的對,自以為認知的結果在處理事情;在目前現階段吐司團單越發熱絡的時候,若是我用這個態度來處理事情,必然失去掉很多的貴人與客人。


想起在閉關時老師跟師姐詢問就這麽一簡單的日常生活小事「包子誰要多吃一顆」,光是這一日常動態就會先提前統計詢問,之後再次確認,整個過程就不會亂掉,是順利進行的,更不會因找尋誰要多吃一顆包子吵雜一片。


深度及廣度並非刻意學習與操作,而是時刻將每件事都當成自己的事情後,自然就會因為在乎這件事,為了自己,為了大局好而成為一自然的行為模式,時時刻刻融入自己的生命當中。


謝謝每一位出現在我面前的人,都是我生命中的教練。而每一次因自己準備、處理不夠周全而引發的事件,都是重新改寫自己人生態度的機會。


謝謝老師的金語教條,更謝謝師姐用生命經驗來幫助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