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看見美好

共修心得- 陳思沄- 看見美好

上個禮拜共修主題是「美好的畫面」

神明除了讓我看到辦事

沒有給我任何其他畫面

而是告訴我當下每一刻都是美好畫面

建構、拼湊的當下就是美好畫面


而這次是「看見美好」

當師兄公佈主題的時候

我腦中清楚浮現「看見特質」


看非視覺是核心

見性明心了悟己

美於己心世界映

好非壞是見無極


總廟 無極至尊 題


神明告訴我

看見自己的特質

看見他人的特質

看見事物的本質


就像排球對立面

如果我只站在一邊

我永遠都只有一半的畫面

並非全貌

這樣狀態下的我

容易會有立場、有對錯

但神明要教會我

要去看懂所有我認為的好壞和是非對錯

要用更高的角度去看見、去了解

每件人事物一定都有他能發揮的特質

學會看懂、學會運用、學會欣賞

就像老闆看得到員工的特質

知道這個員工適合內場、外場還是收銀

擺對位置、員工能得心應手

老闆能運用自如、將效益最大化


就像同修分享的心得說到

「看見美好是一種能力」

若我能學會看懂每個來到我面前的人事物

看見的每個生命、每件事物

他可發揮的特質

那全部都會是美好的

看懂、欣賞、運用

就會是老師說的

「萬事萬物 皆為我用」


學習看懂特質、學會運用特質

就能將特質發揮成價值


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謝謝同修的師兄姊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