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黃凱昕 啟靈Day3

神明出詩-黃凱昕 啟靈Day3 

- 懶賴不是病只怕要人命

早上打坐時,問靈今天有什麼需要特別提點我的地方嗎?靈告訴我:

人心不懶賴

道路自然開

懶賴不是病

只怕要人命


千手觀音


因為這幾天上班的確有種想懶賴,不想做事的心情,所以常常一心二用,等程式碼的時候就在滑手機,而不是再想想自己程式哪裡還可以更好。而這個懶賴看似現在無大礙,但如果我還是一直使用這樣的心態在持續做事的話,真的早晚有一天會出大事的,這點真的讓我銘記在心,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要認真執行。


- 不對就刪除重新撰寫就好

最近自己的程式碼看似快完成了,只剩下印出結果,但怎樣修正,結果出來還是有問題,詢問過專家之後才發現,在前期規劃的時候就要定義好模組,不然很容易千一髮動全身,而且中間有需要有包含除錯機制,那這樣在除錯時可以提高效率。之後我決定要整個刪掉我寫的程式碼,就算我知道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這裡,但我還是決定直接重新進行撰寫。


這點也讓我明白,就跟我的人生一樣,看起來似乎可以,但真正執行後才發現,這裡缺一個,哪裡少一樣,然後再怎樣修改這裡面的內容還是怎樣都不對。這點也說明了明白程式不對,知道哪裡不對後(萃取)就直接刪除再見,重新撰寫就好(修正)。


而中間的除錯模式就如同老師以及無極至尊一樣的存在,可以讓自己即時發現錯誤!立即修正,不要花大把的時間才發現這裡錯了,哪裡不對,還繞不出來卡關很久。


真的很奇妙~

人生就像寫程式一樣,程式好,讓你飛上天,修正愉悅;程式不好,讓你花很長時間慢慢修正才會找到答案。但沒有好壞,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