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控制欲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控制欲

因為要準備二試的體能測驗,最近如妙下班後,我們都會一起去田徑場跑步,但因為如妙上班比較忙,沒空吃晚餐,要回家才能吃,但吃完之後也沒辦法跑步了,陪她去吃再去跑步也會讓時間拖得很晚,田徑場可能準備關門。


今天接如妙之後要去跑步前,如妙說她要吃晚餐,這時候我感覺非常的煩躁。


我想去跑步,我也希望如妙去跑步,看起來我是為她好,但其實我是自私的,我想控制她,我認為我去運動才是好的,卻沒有考慮到她的狀況。

她上班沒有時間吃,一下班就回家,沒有吃晚餐,又要她運動,其實是很為難她的。

體測是我要體測,她沒有義務要陪我去運動,我的核心還是想控制她,認為她要按照我的想法執行,才用「為她好」這種想法去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其實本質我都只為了自己。


兩個人生活步調本來就不會一樣,就像兩隻腳,必須互相協調,才能穩步向前。

她要上班,但我放假,我的時間自然很好控制,我應該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不管她要不要跑,我的考試我就該為自己負責,跟別人沒有關係。

如妙的健康、還是生活規劃,她也要為自己負責,我一昧地干涉,對她對我都不是好方法。


把心思回到自己身上,專注眼前該做的事情,能做就去做,不能做就調整,中性的看待、看見自己的核心,而不是控訴別人,自然就不會那麼煩了。


想把他人做控制

展現自己高思維

自障自己不能懂

核心其實做自己

調整作息互補位

體諒對方體諒己

《瑤池金母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