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最近大有店的招牌需要更換,因此請設計公司設計了兩個版本的直招、橫招並請老師幫我們看是否需要調整。

     兩年前因為疫情關係,為了串流延伸宅配的理念,以禮物開箱並融合大麻葉的概念設計了一個新的logo,並沿用在我們的所有新菜單及名片上。而當然以我們的頭腦就理所當然的放在新設計的招牌上,起初老師問我們為何不用之前的Logo時,我還鬼打牆式的回答因為這是新logo,我們現在都用這個了。但老師詢問我做招牌的用意並要我思考為何不能用這個logo。起初,我真的不懂,但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學到東西!因此透由老師的教導及調整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做任何事都要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呈現的是什麼,不僅自己要很清楚,更要讓客人一眼就看出我們要傳達的概念是什麼。以招牌為例,招牌就是要讓大家一眼就認識大麻鍋物,大麻葉就是我們最顯眼的標章,但我們後期設計的logo其實並沒有辦法讓客人馬上與大麻鍋物做連結,那使用在招牌上根本沒加分,那也就失去做招牌的意義了。而當初為了宅配所設計的logo是限用當時的時空背景,並非是用一招一式就拿來適用在所有的地方,這也是老師點出我們最核心的問題-死腦筋,不知變通!

     在這次與老師學習調整的過程中,我也看到了老師無論是字體的大小、顏色甚至位置都一一細調。調整過後的Logo不僅讓人完全可以與大麻鍋物做連結、辨識度高也顯得更大氣、茁壯!字體方面也因顏色的不同更能凸顯招牌的重點字。我很感謝這次的機會讓我學習,我不是硬吞,而是真心感受並看到調整前後的差異及老師所要教導我的精神!謝謝神明及老師這次的機會教育,我會運用在接下來的事業體上,不再死板不會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