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愛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愛 

【我們真正不再渴望愛時、會發現愛一直充斥身旁】

         接受自己對於情慾的渴望,不管是精神上與肉體上,我發現皆是相互影響密不可分的,漸漸的我開始反思沉靜,每日早晚打坐靈動宣洩,感到空虛感被填平,越發清楚自己該做的事情,漸漸不再渴望並外求愛的能量,突然間我發現~其實愛早已充斥身旁,一直都在且不曾離去,只是我未能真正體會到而已。 

       上週六堂弟結婚我回去幫忙,與家人相處一開始有點尷尬,甚至我也不知道會怎樣,但一天下來各有任務互相配合,還是如往常一樣~漸漸我也更放鬆更自然,如同老師說自己頻率對了就什麼都順了,發現家人依然愛我~只是不知道要用何種方式最適當,在他們眼裡我一直是那個小弟,當我清楚說出要專職開宮辦事,他們雖未能理解相信,但隨著我堅定自然表達,也就不用再去辯解更不用捍衛,因為各自要的東西不同,要走的路自然也不相同。

        我打開覺知去觀察婚禮上的一切,發現大家都有各自的要,也有各自的賴與盤算,這很正常且非常自然,而我媽媽其實就只是擔心我,這天相處從一開始尷尬到後面的自然,並與往常一樣輕鬆地陪伴媽媽,沒有太多解釋與訴說,只有清楚知道彼此都為修行與生活努力,方法不盡相同也沒關係,只要是頻率自然且愉悅就好,媽媽也準備很多東西讓我帶回新竹,我很開心也更自然輕鬆的接受,因為我知道這是母親愛我的方式,而我也感到幸福與幸運。

         我運用老師教導的道,重新調整人際相處模式,最重要是不再失去自己,清楚要走的路,不再依託在任何人事物上,越專注在自己的事務上,越發現這世界充滿愛與能量,這一切彷彿都安排好的,總總蘊含的都是能量與愛,愛是虛幻且無形的,只是我想索取的愛過於畸形,相對的就更難感受到愛,若用最純然的愛接納自己,沒有設定就沒有框架,沒有框架就沒有障礙,沒有障礙就能自然的感受,但最純然的感受這一切後發現,當我改變後一切就變了,不是我們改變了對方,而是我們改變自己與感受,也就是對於幸福的定義,而能不眷戀過去的人事物,順應當下純然應對,自然就不再恐懼未來。

「物來順應,未來不迎,當時不雜,既過不戀」

      取自 曾國藩座右銘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