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李晉- 願

共修心得- 李晉- 願

    當一坐下來,腦中先跳出的是「助人」,接著收到要廣結善緣、增加表達力、每天與靈對話、分享神明協助的過程、規律作息…等等的做法;接著就跳出開宮辦事,那瞬間我就在想這是不是跳得有些快?然後靈就讓我瞭解「開宮辦事」並非是要有地、有宮,而是要把自己的身體、儀表顧好,如同打掃宮的環境一樣,而我人在哪,宮就在哪,如同老師提過在心裡蓋廟一樣,我這個人本身就是要成為移動式宮廟,然後藉由出詩結緣、互動裡去執行辦事這件事。

    等到靈動的時候,我感受到自己在順著流去動的時候,仍有用力沒放鬆的情況,內心也沒有輕鬆感,靈就要我細細體會放鬆及輕鬆的心境,然後就聽到藍天的聲音,要我去帶其他師兄姐,並提到我可以藉由帶人的過程去瞭解。

    當下我的腦中跳出一個「哇靠」,就產生了緊張感,開始在邊感受邊想著怎麼去引導,就搞得在跳恰恰一樣,前進後退又閃躲,甚至會想自己是不是感受錯或收錯;後來霈霖師姐來示範如何去導引,以及在對方做動作時要如何給予支撐,才比較知道怎麼去協助。

    在我從協助師兄姐的過程裡,照見到自己的緊張、緊繃,並且瞭解了靈要我去感受的放鬆心境和順著流動是什麼意思,如同做瑜珈一樣,不用用力,而是順著身體的重量,自然也會就感到舒適、愉快和輕鬆。

    所以「願」要如何實踐,就是順著靈的訊息去執行,不用用力、不需抗拒、也不必急躁,帶著輕鬆的心境來去感受每一個過程,從而知道做這些對自己的好,以及享受、樂在其中。

    謝謝神明讓我有擔任助教的機會,以及師兄姐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