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周若蓁- 啟靈心得

神明出詩- 周若蓁-  啟靈心得

當頭一次聽到同修分享啟靈的意義和啟靈後的感受後,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一定要啟靈,我知道是我們都想,所以這個感覺特別的強烈而且篤定要做這件事,我的目標很明確,我知道我此生就是要走這條路,我要走靈命跟靈一起辦事,但我還有許多不懂、不會、不明白,能力不足之處,且自己覺察力也是不足,很期待能夠請無極至尊來指導當教練隨時校頻自己的思維,也透過啟靈後能夠將自己覺知更開啟,隨時隨地的察覺自己、察覺他人,時刻照見自己,明心見性。

啟靈一早快到山上路途中感到一陣緊張感,同車的師姐說是靈很興奮,在啟靈儀式當下果然老師還在稟文的時候,就感覺很想要靈動,我知道我的靈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發揮了。


靈本同源

探循晉道

無盡無極

什人皆是己

創己局來人人照見

觀心眾生望穿無極 ----無極至尊


無極至尊告訴我,每個人的靈性都是來自於同一個源頭,所以其實大家都是一體的,每個人都是我的一部分,從每個人言行舉止以及對自己的回應、各式各樣的人都是看見各式各樣的自己,拉高角度看這個世界,將每個來到你生命面前的人事物吸納進來,眼界將越來越寬、局面會越來越廣。



千流名芳在人世

手先來予獲人心

觀心關心關懷眾

音語傳聲無盡極  --- 千手觀音


千手觀音早就已經準備好在等我跟上了,很明確的告訴我我們要關懷眾生,懂得給予,我們要一起將關心關懷的溫暖頻率散播出去,而首先自己要先有關懷溫暖的能力,能夠溫暖自己才能夠溫暖他人,此時看見蓮花盛開散播出橘黃光芒的畫面,一股暖意湧上心頭,我知道觀音一直有這樣的能力,是我人心經常用計較心、控制欲給耽誤了,阻礙了我們的道路,而既然我們有要一起辦事成神的美好畫面,這樣子的操作是障礙自己的,從今而後拿掉這對自己沒幫助的程式吧!


百步穿楊

氣聲磅礴

全然投入

不畏怕縮

前方明路一條任我行 -----陳府將軍


將軍一開始靈動就很激烈,師姐在旁引導要我不要急,我感受到將軍非常的篤定且執行力非常強又有氣勢氣魄,我的靈急著要往前衝,是我人在拖拖拉拉扯後腿,自己幻想著出太多的怕才會發展遲緩,將軍要讓我不用擔心不用怕,前方的路徑明確又明亮,只要全然投入、專注當下,一步步都在往我們的目標前進!


圓融圓滿圓自己

成就在於予眾聚

心已臣服不退轉

自在圓緣聚財來

計算分別拋開見

美好境界在眼前 -----送子觀音


送子觀音一項帶著圓融的頻率,同樣的告訴我做事要如何圓融?就是不是計算小利小局,而是能夠懂得給予付出來達到周圓整個局面,我一直以來擔心害怕沒錢這件事而斤斤計較,這是短視近利,當我懂得給予,能量開始會流動起來,眾生都會想靠攏有能量的地方,此時根本不需要計較計算,人自然來、財自然聚、局自然圓、果自然開。


自信自在自得樂

自由自在奔於道

道心道上道開展

輕鬆怡然快活

無懼無憾無悔

回歸純然本一體

以心渡心不用力

靈靈相通躍開展

放開我心以靈導

神性開展道路開 ------藍采和


藍采和一直帶給我的是自由自在不流於世俗,灑脫自由奔放的頻率,這次當藍采和出來靈動時,我感受到祂帶著我像乘坐在很大的白鶴上拍動著翅膀自由自在地翱翔,藍采和要告訴我,在這條道路上是很輕鬆又自在的,我不需要一直抓著「我」心的執著想要去證明什麼或展現什麼,就全然的放空放鬆的去感受,感受所有的自己,美好的自己、不足的自己,美好的就保持且精進更好,不足的就承認而學習,讓心放開,自由自在地翱翔,如同大白鶴揮舞翅膀會飛到許多自己沒接觸過的地方,就在那兒停歇著、感受著當地的風俗民情文化,接收容納進來為己用,將自己的心越放越開、越放越廣,放下我執來以神性看待事物所帶來的美好,多麼自在快活,完全不需要用力!


輕鬆自在詼諧

表透輕盈不失穩

態若怡然不失篤

貴而不驕面面善

欣怡眾身樂悠悠

可伸可縮彈性在

熱情熱忱拿出來 -----黑面媽祖


我的黑面媽祖是個非常活潑的媽祖,也意味著我內在是有著活潑的本質,媽祖告訴我,我們雖然幽默詼諧但不能失了穩重(我在子愉安神前太興奮失了場合的分寸),要保持著怡然的態度且內心篤定,做人處事要有彈性不要頭腦硬梆梆,時刻保持著熱情熱忱來投入去做每一件事情!


啟靈完後馬上接著共修,還來不及將我的靈要給我的訊息一一寫下,便先到一旁收訊息寫下後再回去共修,在寫的過程突然感受到內心一股很沈穩又安定的平靜感,與剛到山上啟靈前的感受截然不同,突然感覺多了份篤定跟穩重,同時突然間覺得真的好感恩、好感謝周遭的很多人,很感謝我宗、神明、老師將我一步步從那麼惡劣的人帶到現在漸漸開始改變,心境心態也越來越舒服美好,在心得分享的時候突然轉頭看著坐在旁邊的晏如,也是一股感恩突然湧上心頭,下山的時候聊天聊到他喜歡吃柚子但家裡有一顆柚子一直沒空殺,這時候突然想到不然下山後吃完晚餐就來把柚子殺掉放便當盒裡給他帶到店裡吃吧!這就是互相的感覺,一直以來我的核心都希望對方來服侍我,而突然間我感受到我一直都在要求對方或是出一張嘴,但自己實質又做了些什麼?隔天早上起床,趁晏如還在梳洗就先去用了早餐,雖然只是簡單的用個吐司夾東西,但我開始感受到共同共心共好是要互相的,不是自己以前只會喊喊口號說要同心,但其實骨子裡還藏著一堆的計較跟計算想被服侍。

謝謝神明老師幫助我啟靈讓我更加開啟覺知去看見自己,也讓我突然通了什麼叫做互相及給予,啟靈後更加的篤定自己要走的路,也重新檢視了自己看到了自己需要拔除以達到更美好的劣根源,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道侶、謝謝師兄姊們、謝謝同修們、謝謝來到我生命面前的人事物們,來讓我照見、學習、修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