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周若蓁- 看見美好

共修心得- 周若蓁- 看見美好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看見美好」,因共修前剛好先做了啟靈,在師兄宣布共修主題的時候我還在一旁收啟靈完後的靈要帶給我的訊息,收完後回到課堂上先在旁靜坐,才剛靜坐下來沒多久就很想再繼續起來轉靈臺靈動。一起身時馬上有美好的畫面浮現在腦中,而不曉得是不是剛啟靈完感受度被放大的關係,隨之而來的畫面切換成種種過往我在計較、我在盤算的畫面和嘴臉,很像跑馬燈般不斷地跑出來,然後這樣子的計較畫面繼續看下去後,突然間本來美好的彩色畫面變成了黑白畫面。

原來神明要透過這堂課告訴我,我一定要將我的計較給拿掉,否則再怎麼美好的畫面終歸會毀掉,我若是用計較計算想來建構我想要的美好,那最後只會自我感覺良好的只有自己自私自爽的假好,而不是真正利己利他的共好。

這時候突然間想起前幾天跟晏如去台中,當時去到了一間點心店,晏如說樊樊喜歡吃點心,要買回去給他們夫妻吃,在挑選的當下,我看著晏如買這個、買那個,於是脫口而出:「買那麼多呀?」,晏如回:「這又沒什麼,那麼小氣幹嘛」,沒錯,當時候脫口而出的起心動念就是在計算,回到車上晏如跟我說,如果可以用一些金錢能量來傳達些自己的心意讓大家都開心交換回無形的能量,不是挺好的嗎?這時候我忽然檢討了我自己,是啊,我就是因為計較那些小東西,所以搞到我自己從前到現在沒什麼太多跟人互動,回顧過往從學生時期開始,因為節儉不想花錢,所以排除許多社交與同學朋友互動的機會,到長大為何宅,很多時候也是因為不想花錢的關係,現在想一想,自己其實根本不是宅,是因為在計較計算,在計算的過程中選擇了省錢的方式,但完全沒有想到去經營人際互動面可以創造更大的局。一直到出社會後也是如此,所以我經常會說自己真的很邊緣,如果真的發生事情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好像也沒什麼人可以幫忙,現在一看都是自己操作出來的,因為自己的短視近利而將自己操作出一個沒有好好經營人際互動的人生,導致自己毫無人脈可言,無人脈就是無錢脈,都是自找的。而這點也是我近期開始反省的事情,我看著周遭那些人緣好人脈資源豐富的同修或是朋友們,各個都是很懂得做人且懂得先給予,反觀自己真的是非常的要不得非常的不懂得經營人際關係。

神明告訴我若是我想要實現我所看見的美好,那麼我就要把計較心給拿掉,而為何會特別那麼放大我的計較心來給我看呢?因為我若不拿掉就會自我毀滅,我將不管是在與他人互動上計較也好、感情上計較也好、工作上計較也好,甚至我也會在辦事的時候計較,什麼都會計較,那就不會真心去關懷,也不會懂得先給予後獲得了,更別說未來會多美好,根本美好不起來,因為當我達不到我的算計的時候我就會不甘心、不甘願,帶著這樣怨懟的心,怎麼有辦法美好?

謝謝神明以及我的靈讓我看見我這那麼可怕的中毒,還不斷強調放大再放大要讓我看見我若不改便是毀滅,也感謝週遭的許多人示現給我看了先給予後的美好,我真的看見了,我不要再阻斷自己美好的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