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王瑄聆- 了解核心的價值

神明出詩- 王瑄聆- 了解核心的價值

昨天解惑課時問了老師問題,在我跟別人結緣籤詩時別人問我問題時,我卻覺得為什麼我沒辦法引導她,我舉不出例子,或是舉出來的例子卻是跟核心問題無關,原來最真實的問題不是結緣人提出來的問題,是我自己想要呈現完美,想要讓別人覺得我很厲害,所以我很容易沒辦法跳脫另外一個思維來看問題,反而認真往問題裡面鑽,核心就是想要論個贏,沒有用學習的心來看待這件事


解惑課結束,我以為我懂了,殊不知下山後馬上來個事件撞擊,就是我出籤詩給阿龍,在解籤的過程中我覺得我沒有感受阿龍的為什麼覺得不能做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反而一昧地鑽研在籤詩表層問題在解籤,試著用我的論點,我自己覺得修行美好的感覺來要阿龍認同入座,解籤結束後,騎車回家的路上一直覺得我今天解籤方向不對,這籤詩反而沒有幫助還把阿龍推進更深的深淵裡,一直覺得有一種愧疚感


回家後立馬打給Vivi,她給我的回答是她看見我一直想爭自己對,因為我用了很多「我覺得、應該」的詞來解籤,而沒有理解結緣籤詩的目的是要給別人溫暖,來同理對方的,甚至我被阿龍提出來的問題帶著走,往問題裡面鑽,所以我才要一直不段想要舉例來回答,來讓別人覺得我的論述是對的,沒有跳脫問題還思考核心根本


掛完電話後,突然覺得很沮喪,覺得我很爛,怎麼今天老師才講,下山驗收我還是原本的模樣,所以把籤詩再次看了一次,這籤詩根本就是寫給我自己


張心不解 自價值

瑞銳看心 看別人

龍聲作啞 來解事

不知核心 看己有

不知為何 選擇她

只見自己 窩囊活

批判他人 自心痛

核心事實 是自己

重整拾心 一條龍

          大勢至菩薩 題


因為我根本不懂結緣籤詩的用意是在給人家溫暖的,給人家舒服的,而不是來批判對方這行為不對要相信我的方法來做,所以我內心是很高傲的在看別人,當發現自己不對時會沉沒不說話,覺得自己知道自己錯了來解決檯面上的問題,但從頭到尾都沒有對做這件事的的用意來了解行事,開始面對一些事情的失敗沮喪,很窩儾的心態來面對繼續,活在慚愧之中,並沒有用原來我這樣的操作會導向別人不舒服的結果來修正自己的過程怎麼做下次會更好的學習心


讓我回想到我以前在工作上常常為何覺得要請別人做一件事情起頭很難,因為我都用結果來溝通,告訴別人你先相信我這樣做最後結果會是好的,然後再來言語強暴別人說相信我就對了,結果受益人最多一定是你,雖然事實是如此沒錯,但別人一開始並沒有舒服的在操作,雖然最後結果好的別人對你感謝,收到這感謝我就更沒在思考我的操作有問題,還自己以為自己很厲害,驕傲,難怪以前對下因為我是主管他們只能聽話,所以看不見這問題,但對同輩的同事我也用一樣的方法,事實是我的方法比較好,但一開始的溝通就讓人家不舒服,所以我才會被同輩討厭覺得我對他們有威脅性,以前不懂時會常抱怨,我明明這麼好用,為什懷才不遇,他們都不懂我


現在才終於明白我是有能力的,但過程都沒讓人家爽,所以被討厭也應該而已,才知道自己的個性這麼機巴都在檢討別人,沒看自己,內心就只是為了證明我就是比你們厲害你們要聽我的就對了,也才知道為什麼每次補運或啟靈老師都要補同理心,原來我還真的沒同理心,常常覺得我是為你好,直接趴光別人的衣服要你看你自己的問題,但問題是對方現在需要的是先被呼呼同理,等到他人願意解決問題再來一一的給予建議,這時候別人以才聽得進去,所以我才會覺得為什麼跟人溝通很累,原來問題是我根本沒同理心


最後真的很感謝神明、老師給予的智慧,不然我還不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問題

也很感謝阿龍給予我結緣籤詩學習的機會,看見自己有多麼糟糕的一面讓我有修正自己的機會

謝謝Vivi直接點出我的問題,並提醒我一切都是來學習的

也謝謝我的靈下山馬上安排事件撞擊,才知道原來我有聽沒有懂,還以為自己懂了事件撞了才領悟老師解惑課說的話,用這麼犀利的籤詩來看見我處事的方法給他人的感受是不舒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