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開幕營運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開幕營運 

         今天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事件沒有好與壞,全憑自己怎麼看

   重點學心不能放,才有接受瞭解看。

   知而修正再執行,行行來讓行愈行。

   現有機緣來出貨,同時見己店內修。」

        靈提醒我事件本身沒有好與壞,全都是由自己怎麼去看待的,就如同有些學生家長的行為、想法讓我難以接受和不解(如:要討論該家長小孩的服務、規劃,卻訊息不回、簡訊不回、電話不接),但這家長行為的本身沒有好壞,是我自己設定和價值觀影響我對這樣的方式是不對、不好的、不應該的。

       而重點在於學習心,不能因為自己設定的好壞而放掉,才能有用接受和瞭解的心態去面對事件,以及自己對這事件的反應、想法和操作。如此才能夠知道需要修正的地方(如:我對家長有「該關心自己小孩」的設定和價值觀),來讓自己能夠不斷地修正、執行,使操作越執行越行。

     最後,靈再次提醒,現在有機緣(如:家長、感情、工作)能讓自己把學習到的操作給出貨(甚至過往囤積的貨),就要好好去把握和學習如何出貨、賣貨、行銷貨;而這同時我也能看見自己的店面、內部的裝修進行得如何,以及還有哪些地方沒修好、沒修到...等等。

       好比現在身邊陸續發生各種事件,如:我對「家長對待小孩的教養方式」有設定和價值觀,要如何破除自己的這些問題,以及如何與家長溝通;或是我對學生家庭面臨變故(如:洗腎、喪事)的狀況,要如何去輔導、協助,甚至是引導宣洩、接受...等等,這些正是我仍缺乏或不擅長的能力,也是能運用學習到的操作(或是老師的道)來處理、協助的。我想這是法會所帶來讓我賺無形財的機會─別班學生狀況安然無事,我班上的學生同時冒出各種不同事件和問題,也是一個來檢視、修正、執行自己操作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