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為何比較

神明出詩- 陳寧君- 為何比較

早上起床前,在賴床的那10分鐘,我夢到我把我的神印放在一個隨時會掉進去香灰的地方,果不其然真的掉進去了,我懊悔,同時又覺得好像不出預料,感覺自己怎麼那麼白目,打坐時,靈跟我說,因為我惹小,而這個惹小就是我不願面對真實的自己其實沒有能力又要逞強的時候,所會展現出來的方式,打坐到一半,神明出詩告訴我:


陳有道心固然好

寧卻比較比不出

君想贏人卻輸己

修行路上人好多

卻是爬山靠自己

師如繩索一直立

拉與不拉全憑你

想要爬到何洞天

世間萬物幻泡影

清楚知道你親臨

無悽無悲無公平

遊戲一場怎有趣


無極至尊 題


神明出的詩,完全點出了我最近潛藏在心裡的想法,我想著大家如何如何,而我在幹嘛呢?怎麼好像停滯不前了?神明提醒我在靈通班時上課的那個攀岩登山的畫面,以及祂們所提點我的事,而神明及老師們就是那登山所必要的繩子,就像太陽一樣,只有躲在陰影的人才不會被照亮,只有不想被照亮的人才會一直在黑暗中。

中法會後,事件明顯的變多,而曾經出詩結緣的,或是最近出詩的人,都分別的遇到了不同的瓶頸,我在和每個人聊的時候,都能夠感覺到自己的詞不達意,每一次每一句的和對方聊著,我知道那些都是我的靈要說給我聽的,要讓我知道我沒有做到的。

昨天在和一個結緣過的學姐聊天,他來找我拿飲料時,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想探討個法律問題,講一講突然提到她認為自己被某位主任食言,讓她現在感覺很累、很不公平,甚至萌生了離開桃園、甚至不要這份工作的想法,我拍了她的額頭,要她把當機的腦清掉重新啟動,她卻還是死當在那邊,我還是有那麼一點覺得無力,但是這次的經驗,我學會了如何協助眼前的人去問事、補運,以及看到了自己真的詞不達意的需要再努力。

我們所在的這個空間,沒有悽苦、沒有悲情,更沒有所謂的公平不公平,這是我的靈想透過這份工作讓我看到、學到的,不只是當事人,更是祂們當初選這份工作的主因之一,這些同事們。因為這個學姐無法清楚的知道比別人多做事,就是自己能夠多學、能負擔的責任越大,所以她很痛苦,靈也提醒我,當我今天要做的事比別人多,我會覺得在懲罰勞碌者嗎?還是讓自己能夠從中學到新的經驗呢?一念之間,決定自己是學習或痛苦的受折磨。

遊戲一場怎麼那麼有趣、遊戲一場怎麼更有趣,這是神明的最後一句所給我的兩個心境,樂在其中,無畏無懼無悔無極,就會有有趣的這一世。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