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許淑慧-焦慮煩躁

生活有感-許淑慧-焦慮煩躁

這兩天胸悶喘不過氣來的症狀變得很明顯,焦慮的感覺也逐漸跑出來,我知道自己是在擔心是不是有染疫的風險,因為上禮拜日那天回程搭客運,坐我後座那位乘客,途中不斷地咳嗽,更過份的是還把口罩拉下來繼續咳,當時看到除了傻眼之外,心中煩躁的情緒一直上升,覺得忍一下就快到到站了,結果這個 ”忍耐” 只是引發身體變難受。


我知道是自己不敢衝突提醒對方把口罩戴好在生氣,我只能下車後趕緊全身消毒,換上新口罩馬上衝回家洗澡消毒,原以為這樣能心安很多,禮拜一上班就發現突然喘不過氣來,原本以為是太累心臟無法承受才會這樣,所以當晚上班又去看中醫拿藥調身體。


今早吃完藥開始觀察身體狀況,發現精神狀況好了很多,可是到了下午,因為工作進度卡住,莫名的煩躁感有再度襲來,結果無法喘氣的症狀又再度發作,心臟也開始疼痛,我知道是因為焦慮才會誘發這些症狀。


其實很多時候都清楚知道自身狀態,也明白這些會導致我身體多麼不舒服,我想到解樂老師這個月演講有提到「思維帶動感受」,因為滿腦子的 ”煩躁” 才引發身體這一連串的不適,當時的心臟「痛」感覺不好,其實對我來說是好的才對,因為它在提醒我這邊已經在不舒服囉!不要再生氣囉!所以我沒必要去排斥這些不舒服,而是去看見我做了什麼讓自己這麼不舒服,原來一直忍耐跟生氣最傷的還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