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樊詩瑜-檢視

生活有感-樊詩瑜-檢視

這幾天店裡生意變的不太好,我跟老闆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這樣,直到昨天在打如何了解自己的演講心得時,我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原來我們的核心裡還是有「賴」神明的成分,當我們找不到自己中毒在哪裡的時候,神明就透過這個事件給我們發現問題,然後在一絲一絲的拆解最後找到核心問題!


因為我們內心深處認為只要我們打坐、開啟靈性之後,生意自然就會變好了,但我們卻沒有為了要讓生意變好而做什麼改變,自然我們種下一樣的因,得到的就會是跟以前一樣的果!

所以當我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時,都深深的向神明懺悔,也感謝我們的靈透過事件的撞擊來讓我們「檢視」自己

發現核心的問題 然後接受自己有還在賴的心態,並且了解這一切的發生都是來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沒有批判沒有生氣只有一個保持學習的心,這樣我們才會真的成長,真的改變



就像解樂老師說:「當我們願意被碰撞並且每次撞擊時全盤接受,達到這樣的狀態時,我們就不會害怕撞擊而且還會期待」

所以這次生意不好的事件發生時,我第一反應是靜下來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一定是有哪裡有問題是我沒有發現的,所以九天就帶著我一層層的思考尋找答案,也慶幸之前九天每天都有帶著我學習,所以我的心態是接受的,才有「事件來就處理」的這個腦程式,不然以前傻傻的只會撞的滿身傷,因為不會處理選擇逃避,但因為沒有弄懂所以卡關,同樣的問題就會一直發生,讓自己的情緒更加不穩定,就更找不到原因了



這些撞擊就很像一場考試,檢視我有沒有合格,看看我是不是真的有看懂這些事情,如果我真的懂了我就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九天告訴我,就好比以前你長高的時候身體會不會覺得痛覺得不舒服,我說會!

祂說那痛完我是不是就長高了,我說對!

祂說所以成長、長大的過程,雖然會痛,但當我明白一切都是因為要「成長」的過程,我想的就會是「因為我要成長」而不是為什麼這麼痛,因為了解這只是要讓我成長的過程啊!為什麼要覺得痛,應該覺得開心我又要成長了~就像老師說的「思路決定出路」大腦這個腦迴路不同了,我的路自然也就開了



如果沒有弄懂這個事件的碰撞,我還是只會怨只會放大痛的感覺,但正因為我現在有一顆學習的心,所以透過不斷的撞不斷的理解接受,我越來越明白老師的智慧,每天都會來檢視自己,今天為什麼發生了一樣的事,到底哪裡卡住了,我會很樂在其中的在找中毒腦程式!這都是以前的我沒辦法感受到的快樂



所以我現在越來越能明白解樂老師在演講裡說到「當我的大腦開始改變時,老師的道就會無所不在」的這件事,真的在這次事件發生後,我在檢視的過程中,老師在演講的話就跑出來了!然後我就真的發現了自己的問題,當在我跟老闆討論的過程中,我們不但悟懂了老師傳達的心法,也讓我們的心態更加成熟



當你樂在其中就會享受、就會進步

就不會只有批判不會只有原地踏步,

以前的我害怕碰撞,因為我怕受傷,但現在的我慢慢的不害怕碰撞了,因為只有真正的足夠強大的能量,才不需要害怕任何撞擊!因為每次事件發生我就面對處理然後解決,一次次的解決,一次次的成長,這樣我會走的比別人還快,所以我感謝生命有這些事件的發生,讓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來學習成長!

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九天願意每天教我、帶領我繼續往前,感謝我的另一半也有願意一起往前走的決心,還有感謝老師們不厭其煩的教導、校頻我,才有現在不斷進步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