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莊偉利-不夠客觀、沒有同理心

生活有感-莊偉利-不夠客觀、沒有同理心

最近的工作量比較大,每天大家都搞到晚上八點才下班,可以明顯感受到在我以下的每個同事身體、精神狀態都不好,包括我自己也是


前天晚上公司大頭都休假不在,同事阿德跟我說,沒事的話是否可以先下班


當時我手邊事情一堆,加上老闆不時叫我進房間講話,所以當時我沒有太專注在他的話上面


心想不是只有你想下班,我也想早點下班,但是老闆還在! 


當時老闆也正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所以我叫他忍耐一下、在等一下


離開公司後,我傳了一張跟朋友吃飯聚會的照片跟訊息給他,告訴他我知道大家都累了,大家都想早點下班,我知道你有事要先離開,我也是有跟朋友有約,何必不耐煩


後面接連兩天,明顯感覺到他刻意跟我保持距離,我收到的訊息是他對我很不爽


後來我們誤會產生了,他覺得我傳照片給他的用意,是告訴他,不是只有你有事,別人也有事,打他的臉


起初收到他這個頻率我很不高興,後來我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想到霈霖老師告訴過我的話「凡事箭頭看自己」,後來我明白了,神明要教我什麼


無極至尊告訴我:我的主觀意識太強,不夠客觀;不懂的換位思考、要以同理心看事情


當下彼此都有情緒,我不應該再傳照片打字給他,既便沒有那個意思,就不應該給人家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