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核心初露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核心初露

       今天下班之後,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 些許平衡又不穩,睡眠精神長期苦。

   悶氣生了更沈甸,身重可見多為氣。

   踏步氣出散積悶,續挖悶源直破核。」

         靈提醒我最近的狀態看似平衡,卻又有點不穩,而這原因來自於睡眠和精神所造成的長期問題(之前天氣熱沒有冷氣,所以長時間睡眠品質不好)。就讓我想到最近在靈動的時候,感覺到平衡感有變差的狀況,很容易會不穩或是搖晃,而在喝酵素後也會容易有身體飄飄、暈暈的感覺,就是身體在體現心理的狀態。

       而當開學之後,就有著各種人際關係事件,使得內心也產生了悶氣(最近正在處理),就讓身體產生了沉重感,就更影響平衡和精神。所以靈要我在踏步的同時,要把氣給排出去來使堆積的悶氣散開,以及要持續不斷地再挖,去找到核心來源(將被拋棄感再去延伸、挖掘)。

       而在此同時,我也回想起一兩個月前曾做的一個夢,我是領兵的將領,卻因為決策失誤而折兵損將,使眾人陷入重圍,加上求援許久仍未有人來救,感到心力交瘁。等到夢醒後,那種罪惡感、不敢下決定、害怕選擇、不敢負責任的感覺很鮮明、真實;現在再來想一次,求援沒有援兵,也是一種被拋棄的示現,而會沒援兵,也可能就是決策下得不好而沒認同、信任...等等。

         這麼一想,也確實與過去我有的操作很類似,會很想要找到一個完美的方法,或是用對錯去衡量,甚至是在人際互動上,會害怕被討厭、被拒絕、怕當壞人..等等,而我也會有想表現、想證明、 想從他人身上得到自信...等之類的操作(以前師姐剝洋蔥,有剝到也是決策問題,而亡國,也受到人民的怨恨、遠離)。我想這些都存在被拋棄感的中毒因子,所以無形中會想要去找一個「對」的方式,來避免再次發生或操作出來。

      如同我在小學最深刻的傷痛就是在一堂課的活動裡,要寫下朋友的名字,卻沒有一個人寫我,又被老師直接問班上誰是我朋友。那種不被認同、被疏離、被拋棄的感受就如開關般被開啟,連帶影響後面的操作;倘若沒有去覺察到這樣的核心(如:被拋棄感),很可能也會埋在各種不同的操作、想法、互動,甚至是下一輩子、下下輩子的操作裡。

       最後,我還是要回歸到自己,並接受這都是我自己,沒有必要去批判,或是找一個對的方式,因為沒有錯或操作不好過,要怎麼知道哪裡有問題、哪裡要修正。謝謝神明、靈,讓我看見可能的核心,再來就是看能否更深入、更延伸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