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許淑慧-關心體貼的互動

生活有感-許淑慧-關心體貼的互動

今天中午賣工具整平器的老闆打來說,等等會送東西過來,問他大概多久會到後,我就提前回家等他,老闆到了下車第一件事先遞一片我們工作會用到的替換刀片,說要送我,然後又幫我把兩袋東西直接扛進家門口,老闆要走的時候,我隨口說一句:「老闆外面很熱欸~你要記得多喝水喔!」,之後目送老闆笑著離開。


記得3月第一次跟老闆接洽,一開始都是我主動去跟老闆拿整平器,他都很客氣然後提醒我騎車注意安全,拿了幾次後我就問老闆如果要請他送大概要滿多少?他說要1萬,但如果剛好有送我那區可以幾千塊就送,後來父親節當天我打電話提前跟他預定請他幫忙送,要掛電話的那瞬間,我突然對他說:「老闆父親節快樂!」,那是我第一次聽到老闆發出非常爽朗的笑聲跟我說謝謝。


後來這兩次叫貨老闆不但幫我送到家門口,還都會自備小禮物送我們,都是工作上會用到的工具。


這時候我想到,以前在85度c上班還是去買東西,也很常遇到客人送我小點心;或是店家多送東西還是主動算便宜一點,那時候只覺得他們是不是覺得我好相處,喜歡我才送的。


結果今天腦海中突然冒出好多場景,是我在跟他們相處的時候做了哪些事?


有時候看到熟客一停車就會主動幫他把習慣喝的咖啡做好,讓他不用等;有時候是客人想用點數升級咖啡發現電子券過期,我就拿自己沒用到的券給他用;有時候是我一接到聽到聲音就知道馬上認得客人聲音問是不是要一樣的東西;甚至是一些常來的熟客看起來很累,我也是問他是不是沒睡好?


這些諸如此類的事件,其實一直不斷的發生,那時候只覺得他們一定是覺得我可愛,喜歡我吧?


結果今天這樣細細回想才發現,是因為我都會主動關心別人,去體貼他們的狀況,別人覺得有被關心有被理解,就很自然的想靠近我,不只是因為我好親近而已,是因為我都有真心的跟人互動。


今天會冒出這麼多事件讓我想起來,只是靈想告訴我:「當時不是很快樂嗎?自然又真心的跟人互動就是這麼純粹的快樂,不用小心翼翼的害怕每個人看待妳的眼光,妳就是妳,最特別的那個妳。」


回想這些過程其實都是滿滿的感動,很喜歡當下跟人互動的樣子,那麼的純真不害怕。我喜歡自己快樂的樣子,也喜歡身邊的每個你們,更謝謝老師每天都看完我的心得,不只是抓蟲看到我中毒的腦程式,還會提醒我鼓勵我。


我真的還沒有很好,可是正走在變好的路上,謝謝所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