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許淑慧-下一次

生活有感-許淑慧-下一次

早上同修問我有沒有收到老師通過上課考核,當時心驚了一下想說:對耶!我是被忘記還是根本沒通過??


原本還安慰自己,心想這一定是考驗,可能我還沒調整好這次才沒有上課資格,說不定「下一次」調整好就有機會了,結果十分鐘後就收到訊息,老師說考核通過,當時心裡的小宇宙瞬間爆發,才發現剛剛的冷靜和安慰都是裝的,當時內心超級無敵想要去上課。


原來什麼「下一次」只是安慰自己的藉口,我內心其實很害怕自己根本在假裝變好,然後被老師發現後直接打回原形,我還是需要被人肯定以後才對自己有信心,原來內心的自己還是這麼沒有自信,還是需要別人來建構給我的那種「他信」。


只是一個短短十分鐘,莫名發現內心這麼沒自信的害怕,雖然過程心驚膽顫的,但是能發現內心的這種狀態,也是種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