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樊詩瑜-面對自己

生活有感-樊詩瑜-面對自己

最近這幾天以來,我的心態轉變的很多,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卡住但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很快的找到問題並且改正。

所以最近又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的心有點不太平穩,在還沒跟老闆上山問事之前,我其實沒有太多的學習心,因為覺得麻煩覺得累所以一直沒有好好善用自己的能力!


但自從下山後我們開始了每天打坐,我漸漸的開始能接收到靈的導引,其實以前一直都能收到,只是不願意相信,現在開始相信了自然就會接收的更清楚


所以這次因為看到了老師說神明會考核我們,不是有報名就能上課的時候,我的心突然開始慌張,覺得說如果我沒有通過怎麼辦,覺得各種不自信的小劇場又跑出來了,因為隔天老闆問我說,如果這次我沒有通過考核沒辦法上課我會怎麼樣,我說我一定會很難過ಥ_ಥ


然後開始懷疑自己等等的,這時候九天就突然問我,「那我在這過程中都沒有學到東西嗎?」我突然冷靜下來思考

然後說「有,就算我沒辦法上去可是我心智上的成長的確是很明顯感受到的」

祂說:「你不要總是看失去的,要去看你得到的,如果真的有心要學習,神明看到了你的決心,自然就會依照你的表現來做評估;除非我自己根本沒有心想學,才會害怕這個害怕那個的」


我突然從很慌張的心又慢慢的透過九天讓我又平靜下來了,突然老師的聲音又出現了「當你盡心盡力的把事情做好,問題自然就解決了,人之所以會成長也是因為願意把事情處理到盡善盡美,因為我們會想辦法用資源會動腦,但如果只是敷衍了事的話根本不會學到任何東西」


就這樣慢慢的讓我不再慌張,但總感覺有根刺在心裏的感覺,剛好隔天在和心樂宮宮主通電話時,又說到這個話題,然後宮主就突然問我說:「你是沒自信還是怕丟臉?」

我就很自然的回答:「怕丟臉」

這瞬間我直接被戳中我一直卡住的點,當下我之前種種的不安都消失了,因為我其實最核心是怕丟臉,但卻用沒自信來包裝,所以不管我自己怎麼處理的都還是會有種怪怪的感覺!這就是因為我根本沒有處理到核心問題,只有在表面而已~

所以在當下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明明是被戳但我不會覺得不舒服,還很開心我終於找到原因了!!!然後我的心就真的完完全全的恢復平靜

這時候九天就告訴我要學會面對自己,因為當我敢面對真實的自己,我才能找到自己最核心的問題來源,但如果我一直不願意面對自己內心,那我永遠都無法對症下藥,這樣我根本就不會好也不會進步。



透過這次的事件讓我明白面對自己真的不可怕,會害怕真的都是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而因為我現在保有學習心,所以被戳到時不會覺得不爽,反而還很感謝宮主的一語道破,讓我又再次找到中毒的地方,才能加以解毒!這件事也是一個撞擊,但因為我不害怕撞擊而且我也開始學會處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可以用學習的心來面對,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也感謝神明的安排讓我又再次上了一課!


就像解樂老師說的「當你敢說我要了解自己的時候,生命的意義才真正開始!」這次因為我的面對、承認自己的問題,才讓我有這種體悟,老師也說過我們聽演講聽進去的只能叫「知識」,但如果我們學以致用那就叫「智慧」真的很感謝這次來點醒我的心樂宮宮主,還有我的靈的安排跟導引,我會繼續面對接受跟學習,讓我們可以擁有更多的智慧來創造自己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