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這篇演講老師重新再提到了「千百億應化身」那篇演講,提到了每開啟一個應化身,是為了要取得能量,如果得不到能量,就要思考關閉、重啟,並且要為了一件自己做快樂、喜歡的事去凝聚、發散,想盡辦法讓那個應化身一直玩下去,我的靈也一直重複地說著,我們要辦事、修己渡人,那就是我們最想一直持續下去的角色。

老師在演講的過程中,我收到靈的訊息要我晚上跟幾個比較好的高中同學聚餐時,帶著本子及筆,準備出詩結緣,而晚上我只為一位同學出詩,他的角色及目前遇到的困境,跟翔榆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有點像,靈在給出建議後,我發現對方確實有被說中,可是我後來卻是批判自己,因為我又再一次的覺得好的,就硬逼人家塞下去,而且強逼人家一定要創造雙贏,於是我發了訊息給他,更正我的說法,並表示他想怎麼做都可以,但要在保護好自己的前提下去做,如果他還是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我可以協助他去找老師詢問。

再晚一點,另一個同學則line我,問我為什麼要寫字,並表示他和他的女朋友也想被結緣,人真的很有趣,直接問他要不要的時候,他會拒絕,可是當看到其他人在這樣的時候,就會好奇的也想要。

過了昨天晚上,在高中同學的這一個應化身,已經與過去不同,我們聚在一起,我不再是抱怨自己的事、聽別人抱怨他的事的角色,而是我能夠和同學聊天,給予建議,並且從我和靈沒有經歷過的事件去學習,讓自己獲得更多的資訊量,雖然很晚結束,但我卻感覺到滿滿到能量,因為我們樂於做這件事,也樂於從出詩中看見自己不會的地方。

在聽題題目的女生拉票時,我想著,她什麼都會、得心應手,好像蠻無聊的,可是這種無聊,也許也是她的靈想要找有聊的最大障礙,不需要羨慕,因為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是有趣、就是不同的碰撞出有聊的過程。能夠有覺知的活著、學習著,滿滿的幸福而且充實,我們不需要衡量自己,因為我們就做想做的事情,不是服於他人或社會的期待,而是「我」真正喜歡、要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