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許淑慧-生悶氣

生活有感-許淑慧-生悶氣

昨晚睡前因為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突然發作,導致我反胃一直想吐,不舒服到根本睡不著,想到隔天還要早起情緒就焦慮起來,只好傳訊息開始跟同修抱怨,想著能發洩一些情緒就好了,結果一抱怨就沒完沒了的停不下來,還把脾氣發到隔天要搭車的交通工具沒什麼選項這件事上面。


同修就對我:「妳選擇一個就不能一直想著那個的缺點,因為沒辦法又舒服又不累的回來,學到經驗就好也不要 ”生悶氣” 。」


那瞬間猛然驚醒想著:

「咦!?我在生悶氣喔?」


發現這個狀況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很好笑,因為我答應了人家要赴約,可是自己的問題讓身體最近很累很想好好休息,就變得「懶」的出門才在亂發脾氣,是我心態上沒有調整好才導致自己焦慮,才會看什麼都不順眼,如果今天我是帶著「愉悅的心情」赴約,不管路途多遠過程多艱難,我心中始終感到愉快。想通了之後原本緊繃的肩膀也瞬間鬆了下來,才真正靜下來打坐放鬆入睡。


突然被同修抓到蟲之後還被調侃了一番:「因為妳晚上吃蟲(蟋蟀),所以才抓不到蟲。」


謝謝妳突然點醒在亂發脾氣的我,還願意告訴我該調整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