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方鏃凱-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方鏃凱-如何了解自己

在這個CD演講中學到了幾個重點,就是想要如何了解自己就是要多去碰撞,在碰撞的過程中學習被撞->了解->接受,當然不是自己去惹事來撞,應該說是要學換位思考。以別人的案例,如果還成是我,我應該會如何處理這個事件?


另外學習了1/2機會,當業務的去拜訪客戶被拒絕了第一次,第二次,到了第三次就不太願意再去找這位客戶了,為什麼呢?因為害怕又被拒絕,可是只要再去拜訪永遠都會有1/2的機會,為何不再努力看看!


裡面還有提到"覺知",我想這個應該是我最缺乏的,覺知就是在事件裡面能有感受並能了解,就是自己不願意接受,不願意改變,重複的事件一直再發生,永遠安慰自己過了就算,過了就算,一切都是自己不願意去感受了解。


這2天開始學習用覺知來看待事件,例如遇到其他司機眼裡比較奧客的乘客,換我接到的時候,會先以司機的角度來看,喔!原來是不好停車會造成交通阻塞,馬上又切換到乘客的角度,因為住在巷子裡沒辦法,我立馬在附近找個安全上車的位置並告訴乘客方向,從開始到結束行程中,這位司機眼中的奧客完全表現出開心愉悅的對話。


原來"1/2機會"&"覺知"都是可以運用在生活中,就看自己會不會好好的操作運用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