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許淑慧-看見自己

生活有感-許淑慧-看見自己

今天問九天:「我們好像很久沒有寫有緣人的分享文了耶!今天要不要就寫這個呢?」。


結果馬上被否決掉,祂反問我:「有緣人出詩結緣的過程中,透過別人來看見妳自己,但妳是不是就當作那是別人的故事了?!只是跟自己有類似的經歷跟心境!?」。


突然被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這種心態,來到身邊的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他們的作用可能就是在時刻提醒著我,這樣的生命狀態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但反觀我呢?我有去時刻的去觀察自己的生命裡,到底經歷了什麼嗎?


答案:是否定的。


我好像只是個旁觀者,在看著自己的生命一點一滴的在流逝,曾經發生過的種種,如果太難受就選擇假裝遺忘,但它是否還存在著?是的,埋在我心裡的深處繼續爛,我沒有選擇正視這些,是以為那不重要了。


真正的看懂是什麼?是內化;是萃取;是打從心底的感謝這些事的發生。而不是像我現在的視而不見,我以為好的傷疤,只是表層結痂,內部依然在化膿,真的願意處理到讓它好,必須去除表層髒污,挖掉腐爛的部分,在接著消毒乾淨讓它重新乾淨的結痂。


我知道九天祂們希望我真正愛自己,不是喊喊口號的那種,是打從心底的去接受生命裡發生的一切,然後看懂每次的經歷想讓我學習什麼。


謝謝祢們一直都在,也謝謝祢們的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