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帶著我的小弟和一位工作上的同事上山找老師問事,再一次見習到了老師是如何以站在他們的立場去認同、理解他們,而反觀自己,都是覺得好的,就強塞、硬逼人家吞下去。

最近我一直沒有替別人出詩,用工作很忙、用這樣好像有點怪等等的藉口去逃避,細細的探討為什麼,是因為我覺得我出詩完的時候,對方好像都沒有很想要繼續下一步,或許上山找老師問事,然後,沒有然後,就感覺自己好像沒有取回能量,覺得這麼好、這麼能讓自己快樂的地方,為什麼要自障自己,讓自己繼續痛苦下去,但今天在經歷了我的小弟的問事、回家和我大弟討論有關他工作上其他建議的事,以及我的承辦人的問事後,我才理解,我以為的痛苦,也許痛苦值是滿分10分的8分,但對他分來說,也許只有5分,如果還能夠忍受,就沒有非變不可的動力,既然如此,那即是慢慢的磨,這樣也沒有不好,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強迫所有人都要認同,反而又落入不接受、控制中。

所以,我會繼續出詩,透過出詩來看自己,透過出詩去關懷對面的那個人,而不是一味的要對方修行,要對方跟上我以為好的腳步,因為每個人都走在每個人的時區裡,我能做的,就是告訴他,有個時區,可以讓你有機會踏入無懼無悔且每一刻都比上一刻更好的地方,你想要,就要,不想要,也沒有關係,因為現在的你,好,就很好。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這些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