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許淑慧-自以為的快樂

生活有感-許淑慧-自以為的快樂

今早腦海響起這個旋律:「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記得出社會開始經濟獨立之後,有長達十年的時間沒有好好睡過,不停的反覆問自己,到底為了什麼這麼辛苦?那時候不管做什麼都不快樂,可能曾經有過,但很短暫,到了深夜還是繼續上演小劇場。


在早上胡思亂想的時候,腦中浮現一個很久遠的記憶,那時候解靈老師對我:「為什麼要不快樂?像我現在只是洗碗而已也很快樂啊!」


思緒到這邊戛然而止,那是一個很簡短的片段,可是影響我很深。當時悟不懂老師的意思,為什麼洗碗也能快樂?是做這件事會快樂嗎?


接著思緒繼續跳到某次解樂老師的演講片斷,老師說了一段話:「難道不快樂+快樂+不快樂⋯⋯不停的加起來真的會快樂嗎?是要快樂的N次方你才會快樂。」


在我以為一直追求快樂的時候,其實本身就是不快樂的狀態,因為沒有,才會想要追尋,我一直不明白自己這個心態,所以不停的不斷地尋找「自以為的快樂」。


多年的尋尋覓覓我有找到嗎?肯定沒有呢!因為看不懂,真正的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喜歡自己,我快樂了,這世界的一切都看起來很美好。


我每天都在問自己,今天心情怎麼樣?身體有感覺比較舒服嗎?昨天做了什麼才讓現在的自己有這樣的狀態?每天還是會有很多小情緒跟抱怨的事件出現,可是有開始發現自己「悶」的情緒縮短了,會尋根就底的去找事件的源頭,我想縮短當機的速度,晉升到能有自動更新的能力,我希望得到更多合道的腦程式,然後發自內心真正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