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樊詩瑜-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樊詩瑜-如何了解自己

今天聽了老師的演講-如何了解自己

在當下聽完時其實我還是有點不太明白為什麼九天今天要讓我聽這個題目,直到下午老闆突然對我發脾氣,說叫我以後開店前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再去做自己的事,就因為我沒有把水晶餃拿出來而生氣,我當下覺得我其他所有的食材都已經準備好了,而因為要蒸水晶餃的鍋子她當時正在使用,我那時候拿出來也沒辦法蒸,所以我才沒有把拿出來,但老闆卻說我為什麼不要拿袋子裝,然後放在鍋子旁邊跟她說,請她用完鍋子後幫我放水晶餃在鍋子裡就好,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什麼都不做,就跟她說一句因為你在用我沒辦法用所以我沒有拿


過沒多久又有客人來點餐,但因為客人當時說的是「乾」的水晶餃,但給客人時她表示她當下跟我說的是「湯」的,而且說跟我說過兩次是湯的,老闆當下其實很不開心,我就跟客人說不好意思我幫妳換,因為我沒有要拿對錯來跟客人爭論或是吵架,就是覺得事情發生了我們就解決它,但老闆在當下就又用她不滿的情緒來跟我說以後無論忙不忙,都讓客人自己畫單,其實當下聽到後我是非常不舒服的而且我只想捍衛我的立場認為老闆就是來找我吵架的,但我又覺得自己不能用情緒來處理,所以我就逼自己不可以生氣,就導致那一口氣別在胸口讓自己很不舒服


晚上在打心得的時候,我的心很浮躁,聽著演講的內容卻遲遲寫不出來心得,九天就叫我去打坐去靜下來,讓我開始檢視自己到底有沒有聽懂了這個演講


忽然之間我明白了為甚麼今天的題目會是「如何了解自己」,因為在這幾天下來,我慢慢的在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核心,但透過事件的撞擊,來檢視自己有沒有真正的了解,就好比老師說的:「學生如果沒有考試,怎麼會去讀書」一樣,沒有透過這些撞擊力,我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明白靈要教我的事,如果一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就是在告訴自己我還沒過關,還在卡關中!還是沒有真正的學會用智慧來處理事情!


就像解樂老師說「如果我真的想要了解自己,就要把自己放在可以撞擊的位置」,因為撞擊時候的痛,會讓我有覺知,讓我能知道自己是否理解了,如果是自以為的了解那我就會困在一個死循環當中出不來,但如果我接受了這一切的安排,都是神明要來教我的要來讓我更明白人世間的規則,我會很感謝這一切的發生,且不會再害怕被撞擊!



今天會跟老闆有衝突的發生也是因為我跟老闆站的立場不一樣,所以我們當下是對立面,都帶著對錯來找對方理論,但如果我今天是願意接受老闆的立場,我會跟她站在同一線,就不會有不開心的情緒出來,會不開心只是因為不接受跟不了解,忽然讓我看到了自己沒有的另一半,也才知道我還有這麼多問題是還沒有真正搞懂跟沒有發現的!



透過這些事情一層層的撥開讓我越來越看見自己,而且透過這些事件來萃取到精神成為自己的養分後,讓自己越來越會處理「事情」,讓自己不斷的成長!透過不斷的接受、不斷的理解甚至可以講出口的時候,就是我真正的明白生命的意義,而且真正的了解自己!


在不同的時期聽老師的演講,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也因為自己越來越了解才更能體會解樂老師教給我們的智慧跟心法,當我能真正享受這個過程並且不斷的學習成長,那我未來就不用害怕任何事件的撞擊!因為我知道那是我的靈帶著我來體驗人世間的遊戲,我只會越來越樂在其中~~


感謝我的九天再一次透過撞擊來讓我了解自己,感謝老師們用自身的經驗讓我明白其實真的沒有這麼可怕,而且這一切真的會讓我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