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莊偉利-原來自己身上有可怕的病「慣性依賴」

生活有感-莊偉利-原來自己身上有可怕的病「慣性依賴」

晚上回到公司在整理資料準備報件時,突然靈跳出一個訊息,直覺把準備報件客人的書面資料跟電腦核對一次


赫然發現,客人訂購的商品行政小姐漏Key一樣沒保留到,重點是時間點從8/23到現在!


我以為我看錯了,再三確認後,真的是漏掉了,立馬請行政小姐補上去,幸好位置還在沒有賣掉,不然麻煩就大了


事後我回過頭去想,同事漏Key確實有疏失,但是我自己本身是不是也有問題


如果每次開單完,我自己可以多花幾分鐘再去做核對的動作,我相信這個錯誤就不會拖到今天才發現


無極至尊讓我看見自己長久以來的不負責,因為不想扛責任,所以才會「慣性依賴」,資料上傳之後就不關自己的事,把責任交給公司、交給行政,不願去多做覆查


這樣的頻率很可怕,就像慢性病一樣,會日積月累根深蒂固


連帶讓我回想到,先前詢問霈霖老師關於保險方面的問題,由於自己的「慣性依賴」,在態度上是不對的,把自己的問題理所當然的丟給對方、不尊重對方,造成對方不舒服,很不應該


感謝神明每天帶我照見自己、看見問題修正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