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怪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怪 

       今天共修的題目是怪,以及會三太子。因為家裡有安三太子,過去也很常跟著我,所以很容易受到祂的影響,產生浮躁、衝動、靜不下來的頻率;但今天所感受到的是一種活潑、興奮,又能為了想要的事物去衝、去得到的感覺,而這股興奮和衝都是有目的即能掌握的,更重要的在於朝著目標去的那股想要的衝勁(畫面就像槍頭朝著目標單點突刺)。

       接著,在感受「怪」的時候,就想到以前的操作就是不斷地怪自己—怪自己不夠好、怪自己能力差、怪自己讓別人感到不悅…等等,在人際關係或事件裡面,就會很容易怪自己,然後呢?就讓自己卡在哪邊,接著就想著下次不能這樣,就結束了,然後持續重複著怪自己、下次不能這樣的迴圈。而這樣的操作在旁人看來,就是一種自卑、憂鬱、負面能量的呈現,因為都沒有改變,就是不斷地怪自己,讓身邊的人難以接近又覺得在無病呻吟、耍憂鬱,因為就沒有去改變或做些什麼。

       然後,就連結到自己現在工作,也一樣在面對事件的時候,會去怪自己(如:是不是哪裡講不好、是不是我沒注意到、是不是提示給的不夠適合…等);但差別在於,會覺察到自己的怪自己,接著就會去想可以怎麼做來處理,或是可以怎麼增加自己不足的地方,而這樣的心態和呈現就不是抱怨、耍憂鬱、發牢騷,而是一種有去執行、操作的心態。我想靈也是在告訴我,現在有了這樣的覺知和操作程式,就要多去熟練跟把「怪」給修正掉,就能在面對人際、事件...等等的碰撞、衝擊時,能直接去想可以怎麼處理、我在哪裡要修正、我能怎麼做...等等的直接去操作、修正、執行,或是可以在「怪」的時候能迅速覺知到。

         接著就收到靈給的詩句:

「 怪己只有看表象,瞭解才知是學機。

   從耗轉而生能量,學會就不會去怪。

   念頭一閃要抓到,蠹蟲就伏此念中。」

      靈告訴我,怪自己就只是在看表象,是毫無能量跟幫助的,只有去了解怪自己這件事,就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去把自己的不足、操作...等等學會、補足,這樣就不會消耗,而是產生能量了。並且在最後提醒我,當有怪(無論怪自己或其他人事物)的念頭時,就要在那時刻覺知到,因為中毒的能程式可能就埋藏於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