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 詹哲瑋 - 感受能量

生活有感 - 詹哲瑋 - 感受能量 

 

第一次上山共修的感受 

從無知到認知 

這次共修讓我感受到心靜是多麼困難

多麼難關注在自己身上 

當我在靜坐時 一直在揣摩

我該如何讓自己靜下來 

心裡一直在想 沒有什麼我不會的

只要是人做的 我一定做的到

靜坐到腳開始沒知覺時 

師姐導引我站起身子 抬頭挺胸感受能量

當下心裡一直抱持的疑惑的心態 

我該做什麼 身體不由自主的拉扯著我

往前往後 但是當我感受越大時 

突然間又好像斷了訊息一樣突然又沒了 

老師 及 師姐 一直導引我踏出去

當下讓我一度的晃很大 感受踏出去的每一步 

我心裡反覆的思考 反覆的想 

為什麼我做不到 

為什麼我感覺上無法感受到靈動 

為什麼我在踏步時無法真正感受到能量的牽引

我缺什麼 我需要什麼 我能做什麼 始終保持的疑問 

當下共修完 吃飯完 我自己一直想到中間自己打坐 

放下心念 自己揣摩 可是難免第一次很多的不知道 

希望下次我上山共修時 能不帶這擔憂 焦慮上山

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的打坐 

讓我感知可以 比較明瞭的接收到每一個靈動

或許我心裡太多煩心的事情 讓我這次初體驗 

感受的很僵硬的肢體動作 

當我張開眼睛是 第一次感受到 暈眩腳站不穩

當我深呼吸幾口氣時 才恢復到原本的自己

這次共修感受良多 真希望可以讓自己多多來共修

因為我在山上第一次感受到心裡的放鬆感及自在感

感覺壓力都沒了 很自在 

或許只有在山上才能讓我覺得生活沒壓力 

沒有壓力 焦慮 也沒有擔憂 

往後朝向自己決定好的事 

不再有任何的牽掛 可以無憂無慮的共修 

調適自己的情緒心態 

在這次的共修 或許我有很多話想問老師 

但我覺得往後還有機會 再問老師 

我該如何解決心靈上的壓力及擔憂 

心不靜 自然也無法完成任何事 

甚至讓我自己感受到 

我會很多東西 但是也都沒有很好 

我什麼都懂 但為什麼做不好 

這次共修也讓我反省了自己 

為什麼做事都做不好 無法活出自己呢?

我天生勞碌命嗎?

為什麼我的生活會過的這麼累

希望我們藉由我宗 讓我成長不在懷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