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莊偉利-示弱也是一種增進人際關係的方法

生活有感-莊偉利-示弱也是一種增進人際關係的方法

下週二下午公司有個活動,內容主要是陪老闆、台北內勤同仁參觀園區新商品


前一天晚上需要有個人負責安排聯絡隔天的車輛及餐廳


原本負責這個工作的主管,剛好禮拜一休假,於是把這個工作交接給我


他給我的訊息,只有安排兩個人、兩部9人座、什麼時間、地點、做什麼


當下我腦筋一片空白,因為其它資訊都沒有,加上我也沒聯絡過這方面的經驗


心想試著去操作看看,不用害怕事件撞擊,當作是一種學習


這時候突然收到一組訊息,無極至尊說「學問」


我心想神明應該是要我去學習操作~要學就要問


於是我就去跟主管確認,我前一天需要準備什麼?


問了兩次得到的都不是我要的答案,我靜下來思考到底哪裡出問題?

還是我悟錯了神明要教我的東西或問題


於是我換個對象,找曾經有負責過這工作的同事請教求救


我告訴對方因為我頭一次接這工作沒有經驗,希望你可以跟我分享你的經驗,我應該可以怎麼做


後來我搞懂了,神明除了要教我示弱求助的精神,不管生活中、工作上,不要逞強、有時適時救助,反而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吸收別人的養分,借力不費力


另一方面同時也要教我看到自己的問題,因為我不懂怎麼問問題


神明教我以後要問問題前,先不要急,把心靜下來把問題先整理好,再去問問題


感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