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靈命與人運的交互作用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靈命與人運的交互作用

靈歷角色再入胎

命有格式必須課

與人與事成學程

人是鍵盤增或減

運作思維大關鍵

的確遊歷蒐數據

交相爭權可萃心

互助同標路順行

作為靈智生命體

用你此生成靈願


演講當中老師提到,靈跟人交互的結果就叫做身體,要解決靈的問題前,最重要的我們要先了解我們的身體。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去感受過自己的身體,頂多是很表淺的:我餓了、我現在痛、我好像累累的...等比較表面上的狀態而沒有去深入感受過。前陣子接連著有事件撞擊進來讓我學習去處理,從一開始的當機到後來慢慢處理掉後現在頭腦感覺清楚很多,在這處理的過程中,我除了跟與我最貼近相處的千智探討我遇到的事件外,也透過與藍師兄互相結緣的機會,從兩位與自己完全不同腦思維及邏輯的交流互動當中,幫自己加裝了許多本來自己沒有的程式,從本來當下的沒辦法理解對方在說什麼,到後來打坐消化後突然弄懂了些事情,瞬間一種胸口打開、頭腦打開的感覺,短短幾天的時間感覺收穫很大,很感謝兩位師兄。而與兩位師兄交流的過程中,都告訴我,就是去「感受」,尤其千智跟我分享他自己去感受自己身體的過程中發現到身體狀態反應出自己內心狀態的例子,讓我開始去練習感受自己的身體,不僅是身體的生理狀態需要去感受,就連身體反映出的心理狀態也是需要去感受,例如容易口渴,可能重口味吃太多,這是屬於生理狀態,而我發現我容易駝背,肩膀沒有挺起來,反映到的是我的沒自信,這就是我的內心狀態。再來就是我察覺到當我心靈衝突的時候,身體會莫名的疲累或是肩頸僵硬不舒適,原來都是在反映我內心的狀態,真的是身體的一舉一動、姿勢、眼神、表情都能反映到自己內心的某些層面。而從這些感受到的狀態中,我又去更深入的探討,例如我的不自信來源是什麼?喔~原來是比較心,比較到自己沒能量所以沒自信,那我何必去比較?不夠好就是學習就好,跟自己比何必與他人比,重點是肯不肯學習與操作。從先開始「感受」身體後,再慢慢去剖析所感受到的感覺,延伸探討下去,發現到最後終歸會處理到內心的問題。讓我想到老師曾經說過,了解所有行為動作的背後精神意義,就等於在日常生活中靈動打坐了,這也是在告訴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去「感受」身體的每個動作、每個行為背後的起心動念和精神,這樣一來每個動作都會是在學習、在萃取、在收穫。


當能夠好好去感受時,就可以發現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內心的狀態變化,一旦發現了狀態的變化就能夠再去加深的探討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變化,又或是每個心理情緒狀態變化中看見了自己什麼,感受到自己後,去剖析自己的狀態,去看見自己的情緒及本質,唯有不斷的感受自己才能夠發現問題,才有修正的機會,程式才會加裝甚至升級,思維才會有提升的機會,當思維變了,行為就會變,行為變了,做的事情就不一樣,做的事情不一樣人生就有轉變的機會,一切還是起源於要能夠好好的去感受自己的身體以及內心,當能夠感受到自己又願意去調整時,生命就會不一樣了。


感謝老師的演講,感謝兩位師兄這陣子的互動,感謝我的靈不斷牽引事件來讓我學習,感謝能夠遇到我宗讓我有機會能夠好好認識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