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怪-陳寧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怪-陳寧君

上週發生了一件事,我一直遲遲沒有寫出心得,細細想為什麼,是因為我還沒有真正的接受,雖然痛苦的感覺已經沒有了,一件待處理的事就一直被放在那,想控制的煩躁感就是隱隱約約的存在著。我被當事人申請檢察官評鑑,但因為當初我的程序上確實有疏失,我想著,會不會我就此沒了工作,會不會、會不會,靈其實一直都有跟我說不會怎麼樣,我的人心卻總是時不時的自己嚇自己。


不願承認己犯錯

不願感受真實己

仍想賴人推他人

不想真好怎成長

願由己擔大責任

方有機會得躍升

此事無有傷害你

保此心法未來用

制度駛得萬年船

回報即可放下心

思考制度如何建

持經觀音 題


靈告訴我,這件事並不是祂們要傷害我,更不是要害我,這件事只是讓我知道,我要建立好跟書記官間的回報制度,以免造成溝通上的誤解,甚至是這種情況;還有靠來靠去靠自己,當初我若是自己把那件事分兩個行為處理完,而不是交給書記官,就可以避免出錯的情況;這件事是份大禮,因為我沒建立好制度、沒有因為這件事注意到我程序上的瑕疵,等到我越來越資深,我出這種瑕疵的錯反而會更顯得難以彌補,這件事,只是為了讓我知道,我現在只是小錯,卻是為了避免未來鑄成大錯!如果我沒好好把握,才真是浪費的神明的安排。

年中知道這件事時,我確實有責備書記官為什麼疏忽,但我

怪沒有用,因為只是消耗能量,現在事件已經發生,如果我從事件中去學習,而且真的改正、落實,才是真正的可貴,真正的把握機會。

這兩天,襄閱及主任也都持續關注這件事,像是一次次的在測試我有沒有怪,我有沒有真正學習到,測試我有沒有人設,因為我設定自己不能出錯、不能丟臉,如果我持續有這樣的設定,我就依然不接受,依然不想學。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安排這樣的事件,讓我知道,這份工作,不是讓我高高在上,而是讓我知道沒有能力,我隨時會被擊落,而能力,就是學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