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樊詩瑜-心如止水是假象

神明出詩-樊詩瑜-心如止水是假象


今天因為是休息日,本來應該要維持早起打坐的習慣,卻因為昨天晚上為了用東西用太晚,早上鬧鐘響的時候我的「賴」又跑出來了,說在睡一下下就起來打坐,結果多睡了一個小時然後起床後又先趕去買食材,導致說好的一下下起來打坐變成了一個小時後還趕著出門,根本沒有打坐到



在買完東西後我突然覺得身體好累,明明我今天睡的比較晚,但身體給我的反應卻是還沒有比平日早起打坐之後的感覺更好,九天就跟我說,我以為的對自己好是多睡一下,但實際上是這個多睡一下既沒有幫助我身體可以放鬆,更浪費時間在這個「偷懶」的事情上


九天說「不是一時的快感就可以讓我真的快樂」,反而我以為的早起打坐其實對我自己身心的幫助更多,在此又發現了我自己核心的一條蟲,從這件事上讓我明白,我真的不該有任何「賴皮」的心態,一旦我有想就會幫自己找無數個藉口,反而又在「自障」了,就好比明明直走就會到終點我自以為走捷徑反而繞了一大圈才到終點一樣!



所以當我發現了身體真的很疲憊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去心樂宮打坐轉靈台,因為平時在家裡打坐的時候能量不像來心樂宮打坐的能量那麼強,之前也有答應九天我一個禮拜一定會找一天轉靈台,讓我們之間的管道可以更順暢!


當宮主看到我們後,就問說我們怎麼會來,不是說今天在家裡打坐嗎?我就很誠實的說因為我早上偷懶沒有打坐,可是我們感受到了偷懶之後的結果是多不好了,所以乖乖的來打坐來對自己負責


開始打坐後九天就帶著我靈動,像畫畫一樣帶著我一筆一畫的畫出一幅畫,我感覺那是一幅很美的話,祂跟我說我現在在做的這些過程,就像我們在畫畫的過程一樣,最後的成品出來會很美好,就像我看到的那種美的感覺一樣


打坐的過程中我開始回想我這禮拜的所有事情,有沒有什麼是我卡住的地方卻不自知,後來九天就出詩給我

「心裏害怕會出錯

    如果不錯怎進步

    止於此處不會動

    水面波動是檢測

    是懂非懂才知道

    假象只是你幻想

    象限無限在學習」


祂告訴我我追求的心如止水的狀態是假象,我認為如果我平靜了那我就不會被任何情緒影響,但我明明很多時候也都還是會有情緒,但又要批評自己為什麼要有情緒,而不是找出我有問題的地方,因為不了解才有情緒可是我卻用強行壓住的方式來讓自己要心如止水

所以才告訴我這種狀態的心如止水只是假象,真正的心如止水是一種境界

因為明白了所有的問題,清楚知道問題的核心跟有智慧來解決,自然就不會被影響,更不會害怕了



我才明白原來因為我害怕犯錯怕沒面子,所以我要自己「假裝」到最好的狀態,但有些事情是我真的明白所以不會被情緒影響,有些事情是我逼自己不可以有情緒,這樣一來一往的我就會開始精神分裂「一下說我真的懂,一下說我真的懂了嗎?」其實只要我真正懂為什麼有情緒而且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問題,久了之後我自然而然就會達到真正的心如止水的狀態


每一個情緒的波動都是來讓我檢測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如果真的懂了就不會一直發生類似的事情來讓自己一直有波動的影響,而如果我今天沒有明白這個道理,我就會一直發生一樣的問題然後一直停留在原地不會進步!

當我明白所有的事件都是來讓我學習的時候,我才會懂的學習懂的進步,更不會害怕犯錯,因為就好比會「痛」我才會去「改變」,一直不痛我自然不通也不會去改變一切了



透過這次我才發現我有時候還是會把自己困在一個設定的框框裏,難怪一直都有類似的事情不停的來檢測我,但因為自己的害怕出錯、自己設定的完美主義,反而害自己更加的懷疑自己,但我明白之後

心中的結就終於慢慢的打開來,靠著我每天的心得分享跟出詩結緣的分享,讓我自己可以把自己的死結打開,不再去「綁住自己」而是「幫助自己」


謝謝九天每次都一點一點的抓到我的毒,謝謝老師們看完後都可以發現我的問題點而讓我真正的從核心來改變,而且當我真正的有進步時老師也會不吝嗇的給予我鼓勵各位

我覺得這樣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