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許淑慧-等待

生活有感-許淑慧-等待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跟人有約總是會提前到,因為我不喜歡等人那個過程,所以也不想要讓對方等。


早上莫名想到曾經請一個朋友幫忙修理東西,等時間到了看不到人,原以為對方還在路上,之後的半小時、一小時遲遲得不到對方的回電,本來心中還很焦急對方是否在路上發生車禍,還是臨時有什麼狀況來不了,結果半天過去了,等來了一句:我睡著了沒聽到鬧鐘聲。


當時腦袋一熱,心裡咒罵完以後,從此我就有了個偏激的想法,只要對方讓我等超過半個小時,而且沒有提前知會會晚到,我就當這個人被車撞了,從此沒必要聯繫。


最近又發生一件讓我等待的過程,我知道對方容易忘記,提前一個禮拜告知,接著前一天也告知,到了當天也告知會幾點到,準備一起出發到約定好的餐廳,結果等我提前到約好碰面的地點,發現對方還在忙,我也只能等,後來等了十分鐘越等越焦慮,覺得對方肯定又會忙過頭,然後超過約好吃飯的時間才準備出門。


突然靈問我說:「為什麼不把設定好的時間延後就好?除了等待妳能做點什麼?」


後來我馬上反應過來,打電話去問餐廳時間能不能延後,確定好之後心中也輕鬆不少,當下我選擇先不告訴對方時間延後這件事,然後就趁機休息緩一下,結果等到了我們約定吃飯的時間,對方才急忙的說好了可以出門,可是時間早就超過原本餐廳約定好的時間,不過還好我已經把預約的時間延後,我們也順利的沒遲到去用餐。


後來回想這件事,為什麼靈會在那個當下提醒我能做點什麼?好像是因為類似的事情曾經一直上演,我在等待的過程不僅焦慮緊繃,等情緒到了臨界點就會開始發脾氣,然後對對方的口氣跟態度就會很差,甚至演變成吵架。


不論是對誰,這樣的模式久了我常生悶氣,跟對方也容易傷感情,祂們是不希望我用以往的方式在操作人生,希望我有所調整才會提醒,也還好當時我沒有顧著生悶氣,願意調整以後,局也變得不一樣,謝謝有祢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