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王聖茹-演講心得-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王聖茹-演講心得-如何了解自己

那天去解靈不知道為何我留眼淚,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留淚的原因!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是一個懂人情世故的人!因為家庭的教育跟我的人生歷練!讓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去面對一切的事情!所以當我有情緒的時候總是拉下臉不說話!以為自己可以調適自己!其實我現在才知道這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自己陷入無底深淵!因為我從不去正視自己的情緒!一直累積到後來就會變成氣球一碰就爆!

解靈後這樣的感受變得更加強烈,我看什麼都不順眼,看另一半不順眼、看工作不順眼、看我的小白不順眼!這樣的情緒一直在身體蔓延!蔓延到我快喘不過氣了!好壓抑好痛苦!心想我不是解靈了嗎?怎麼沒變好反而更加痛苦!

星期五的晚上我的枕邊人,跟我說了好多話,讓我正視自己的問題!讓我明白原來生氣沒有錯不用壓抑,應該要去明白生氣的原因,去理解對立面的人事物!去明白到底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去執行去感受去生活!在那一刻我終於聽得懂老師的那篇演講(如何了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