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藍天-無設定悟全貌

生活有感-藍天-無設定悟全貌

我都從觀察事件中萃取領悟,那事件的真假重要嗎?我原先的認知順序是,必須確認好事件本身真假,才來萃取領悟,但今天我在想這問題,我真的能了解一件事情的全貌嗎?還是是有限度的了解?如果是有限度,那重點應該是領悟,當一件事情有所領悟收穫,那事件真假就已經不是重點了,今天就沿著這想法在想,如果我都沒辦法知道全貌,又怎麼可以把想法灌注在別人身上?


原來最近的領悟都讓我觀好自己。


原始設定


今天有點空閑時,我看了一下自己近期的心路歷程,很妙。幾乎都在刷新我的想法,時常的打臉自己,從原本掩飾自己到接受,甚至把自己拆解,這過程就像看見自己原始設定,以前都還要帶著批判或否定在看,現在越來越明白自己被設定成怎樣,而我每天都被自己笑爛,因為自己好多念頭以前都沒正視過,這些淺移默化了我的行為,像今天我感覺到自己身心靈的慾望是分開的,身就很明顯在作用蓋住了心靈的聲音,當我看見,發現過往很多時候被身的慾望牽著走,事情變得無法判斷流向,承上次閉關老師說到,慾的驅使很難悟,這是真的!因為只想滿足眼下的慾望啊...不經都想替自己買飼料了。


洞見核心


晚上跟我姐朋友互動時,已經碰多次面了但都沒聊啥營養的,今天神明就要我問他你工作需要拜拜嗎?沒想到因為這個問句,打開了一系列話題,其中聊到修行,就等同切入主題了,聊這個真的是能量滿載,因應不同人說出來的,就像替自己重整一樣,我們修有智慧處理事、修對生命的理解、修對靈性的認識、修讓眼下就快樂起來,她跟我分享她們修的方式。突然閃過我之前的失誤,就是我問事就像醫生診斷,但怎麼給人家診斷完,卻沒告訴人家如何解決?如果是三言兩語能解決的事,何必來問事?趁機我也反舉例給對方,他也一臉矇說「對耶...」接下來又拋出她對人生的困惑,結果都是與人互動後的事件,我真進步了看見事件是包裝,重點是事件面對的人,才是真正的核心!一問一答下,真的發現人生處理自己就很飽了,這過程真的會越來越清楚別人的病徵,最後對方都在問關於行上的疑問,順理成章就帶到了問事跟演講。結束後回想,我以前應該會在他提的問題繞很久,因為看不到核心,以前我只會就事論事,結果事件越演越烈還沒法處理,真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啊。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