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潘韻婷 人為什麼會玻璃心

智耕心田-潘韻婷 人為什麼會玻璃心

這次我第二次參加老師的現場演講,提問題的時候沒想到這個主題可以共振到現場這麼多人,我都一直以為這是我的私房小問題,還有點不好意思提問,事實證明我連提問題的時候都很玻璃心,最後決定還是問了,不要想太多,透過提問也讓我看見了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個狀態,但也不是全部人都有。


唯有誠實的面對自己心裡的不舒適,才有機會改變。


其實一剛開始聽完演講的時候,腦袋是空白的,因為思想被撞擊,一時間轉換不過來,我是一個需要時間整理跟萃取的人,一直到隔天上山共修的時候,才慢慢可以把昨天的演講整理出一些頭緒。


感觸很深的是老師提到的「敏感」與「玻璃的優缺點」,才發現這兩個詞其實是很中性的,但我卻把他想的很不好!

演講結束後,剛好有機會跟紫亘師姐聊天,他跟我說敏感沒有不好,身為一個通靈人,敏感是必然的!聽到這我突然恍然大悟,對~我為什麼都要把所有的特質往不好的方向去發展,就像老師說的玻璃可以透光也可以擋風,但我想到的卻是易碎!敏感可以更加同理別人同理自己,更有覺知的面對各種情緒帶來感受,這沒有不好,因為覺知力的提升,加速了我的學習,那為什麼我永遠都不滿意自己當下的狀態呢?「痛」是好事,沒有痛感就不會想改變!


最後心思境界你自擇

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

要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邁進

當下的念頭是要「幫」自己

還是「害」自己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保有對選擇權!也就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生命要玩什麼樣的遊戲~~想到這心就開了,眼前的路就清晰了!當然是選擇對我好的、有利的啊!那就要學會給自己注入好的念頭好的想法,而不是一直自障又自殘。


感謝老師的智慧

感謝各位師兄姐

感謝神明

感謝我的靈


能在我宗修行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