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樊詩瑜-習慣

生活有感-樊詩瑜-習慣


今天是早起第四天打坐,我現在正在慢慢培養這個「習慣」,以前的我認為「打坐就是做功課」,所以每次打坐的時候都會帶著心的作用,覺得只要打坐就會有壓力,所以會拖拖拉拉跟找一堆藉口不去打坐~


早上打坐的時候九天就告訴我,當我的心態、心境不一樣,而且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中心思想時,打坐的過程會很不同,現在的我可以在這個時間裏真正的去感受九天要帶給我的東西,也正在培養更多「好的習慣」


九天跟我說我現在要身心都要改變,除了要有中心思想核心目標的精神層面,在身體上也要開始好好調整,因為我是一個很不愛喝水的人,每天都一定要喝至少一杯的飲料,所以九天就跟我說

我得養成喝水的「習慣」,就像我明白我為什麼要打坐的意思一樣,現在知道身體機能真的不像以前,所以更要在平時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以前的我只因為別人說這個好然後去做,但我並沒有了解的核心,所以不懂好在哪裡?為什麼要?

但現在開始明白了要改變,改變跟以前不同的思路,才會改變不同的出路



我想要得什麼果得先種對的因

總不可能一直喝飲料然後幻想身體就跟喝水一樣會變好,所以又再次透過了生活上的事情,又教會我如何培養好的習慣,更讓我明白原來以前的操作模式是多麼的愚笨,才會一直不懂的跳脫,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退步,現在我的靈牽引著我,我也願意跟上,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心靈合一」跟「身體力行」

也謝謝老師們的道讓我跟我的靈可以越走越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