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羅婉瑜-問

生活有感-羅婉瑜-問

怕問,就是因為想賴。


我是個很怕問問題的人,但因沒什麼背景知識就進入廣告業,導致工作上被逼著問問題。

問著問著,就變成一種習慣,一遇到問題就跑去問,卻也漸漸感受到自己求問對象的不耐煩。


後來聽靈的話調整操作,遇到問題先思考自己會怎麼做,再帶著這個想法去求助,對方不但沒有不耐煩,反而會循著我的想法教我更多東西。


改變操作後反而愛上問問題,會覺得自己是在與人討論,接受更多意見,做出更好的成果。


注意到這個變化便開始反思,我一開始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那麼討厭問問題?

發現是因為「賴」的心態,因為自己想賴,希望透過「問」讓別人直接解決我的問題,但又怕被戳破自己就是賴,所以才莫名對「問」有所恐懼。


在了解自己原本的心態,並試過靈指導的操作方法後,發現自己不再害怕了,反而更享受「問」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