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藍天-悟關係變化

生活有感-藍天-悟關係變化

老師傳了個開悟的影片,顛覆我對開悟的設定,我本來對開悟的想法,有著崇高不可近的想法,但內心就嚮往這樣的境界,結果老師開頭就說開悟不過就是開始悟,重點是創造。我開始想,我們這個系統就是走著教主系統,悟是想法、思維、是零,而老師教智慧是領悟、創造、是一,也就是開悟不過是另一個開始,又讓我想到我第一次靈動班的神諭。


心念助悟


昨天晚上在寫心得時,通常是邊寫邊悟,但這幾天真的感覺到身體的疲累,邊寫邊打瞌睡,可是又想把念頭記錄下來,昨晚想到有點卡住時,就想我這樣做,這件事情意義還在嗎?便關機休息了。起床回想卡在哪兒,才知道我能量調配不好,近日辨別自己的能力日漸顯著,知道身體累了需要休息,知道身體得慾望在改變,對於心能看到自己很多念頭的升起,對於事物觀點的偏頗,有句話說「吾日三省吾身」次數都已不是重點,是每當不舒服的感受升起,就去探究,就替自己撥洋蔥,而體悟最大的喜悅就是內心的平靜。


夢境悟枷鎖


昨天我做了個夢,起床後這過程有點忘了,但感覺還在,打坐時念頭本來在回想,這個夢的過程到底是怎麼樣?起承轉合是怎麼樣?在回想關於夢順序跟領悟的關聯性,下秒突然覺得很白癡,就已經是夢了我還去執著真假?就隨著感受去悟就好了啊。下秒就知道夢的意思了,依稀夢裡是我家在搬動一個很沈重的東西,我的領悟是我跟我家的關聯產生了變化,雖然於世是家人,但僅此於生育,我感謝他們生下我,讓我有機會得悟,但這夢境就讓我知道,我完整脫離了我家。還記得我第一次上靈動班,我大哭的原因,我對神說救救我們家,想起來還忘了什麼事件這麼說,但我內心就認為我家需要被拯救,從小便覺得活在金錢困擾之中,就是不斷勞力交換有限金錢,用有限的金錢去小確幸享受人生,所以小時都感到出遊很痛苦,因為知道這些錢得來不易,但就虛度掉了。但玩也玩了過程還是痛苦的,迴路也一直跟著我到現在,悟到這,這個變化就像結清,家族累積到我這的迴路,莫名的在虛空中我們結束了,不是好像刻意要擺脫我家,是了解這個家對我的灌溉,也知道我們方向就是不同,到這,對家的看法全然改變。


理清關係


今天開車就有個覺,是關於要來跟二哥說清楚講明白,但具體要講什麼在車上還不知道,原因就是因為他都把我規劃在他的計畫裡,可是我就是要辦道全然為神所用,這樣下去不行,這個流依稀能感覺得到,原本想說他會不會有點難以接受我們方向不一致,畢竟前面也講的轟轟烈烈好像要幹大事,結果出乎意料,在講的時候靈感湧現,知無不答,把過去一起做的事情拆解核心,讓他知道我們帶著什麼樣的念頭在做事,而未來的流向莫名都很清楚知道會演變成怎樣,聽完他反問我想辦事的事情,我內心轉變在哪,我體悟了什麼,滔滔不絕了三個小時,都感覺應該請他成為功德主了,最後感覺彼此都很清楚了,他竟然說了一連串,覺得好像不知道是欠我還是怎樣,就覺得好想照顧我,覺得好像某個層面我們是一體的,這真的是神展開,聊完我在想未來應該要請他好好抖內一下,重點是關係理清,不是用幻想做事也不用心裏臆測,這關係的流自然產生了變化。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