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這兩天法官登山失蹤的新聞,直到今天早上我有個覺往下滑,看到網友的留言(類似米蟲出事,很開心)後,徹底爆發,我心裡有著滿滿的不接受,因為我和那位法官是朋友(我劃下了親疏遠近),同時我也意識到原來司法與人民的隔閡如此的強烈,我害怕自己也成為那樣被攻擊的對象,於是我開始批判,但因為認知到批判不合道,我便開始矛盾、混亂,直到剛剛再也忍不住、無法開機,打給老師尋求幫助,掛完電話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笑了,而我的念頭是「哇,原來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會擔心、害怕被攻擊,那我有做到問心無愧嗎?原來我依舊有這麼深的完美主義,但同時又很想懶惰,所以我很矛盾,也因此不知所措;原來我對身邊事物會因為我設定的親疏遠近而有比較,如此一來,我對當事人就會基本上的漠不關心及冷淡;原來我並沒有真的落實老師所教的要出於關懷的角度去對待當事人的心法,而不是因為要升官而結案、結案、結案。」這些原來,都是神明透過這一件事來安排給我看見、學習,我還有哪些要學的、不足的,老師提到,如果我依舊操著舊有的操作程式,那我就也有可能會像這位學長一樣被攻擊、批判,我又一次透過痛來了解自己,真的好不舒服、而且開不了機,我是我,透過事件來看清楚自己有及沒有什麼的我,能呼吸並活在這個有道且無極的宇宙中,為了讓「我」更好、更開心,我投身在這個角色、這個遊戲中,我不白走這一遭,不白走這一些痛。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安排了這樣的一件事讓我更加了解自己,並且重新檢視自己的操作,能走在這條覺知的路上前行,真的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