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藍天-反覆操作

生活有感-藍天-反覆操作

好幾日沒有記錄心得了,沒有荒廢,而是更積極的在結緣上,如果要總結最有感的領悟,就是結緣籤詩就是與自己共振,在解詩的過程中,只看著我在解詩的念頭有沒有偏移,而因為精神非常清楚,對方也相對更有感受。


幾日前,我對著天說我要極致學習,連睡覺都讓我學吧!接連幾天都做了夢,其中兩個,起來連夢境都很清晰,夢裡面就是在提點我,還沒改寫完,夢裡我會做的事情,就是原本的我,而且那種感受非常真實,真實到我領悟心性要改,真的像戒毒一樣,那種好像單純驅動程式一般,遇到事件自然就會執行這個程式,沒操作下去,整個情緒腦袋都跟當機一樣,一但做了又像是吸毒,會不斷執行下去直至毀滅。


起來就直接打坐開始悟,清醒時能透過心來辨別,行為不至脫序,但是這需要過程去改寫內化,直到完整覆蓋。


近日神都讓我不斷練習,是不是完整看見自己,因為現在任何事來,我都看我內心變化了什麼,如果不舒服我就會深掘核心。生命不能控制,是方良藥,看似消極,但念頭一轉事件轉瞬即逝,還能從事件中找力量去創造,因為創造會有新的局、新的念頭,回頭一看起初的自己跟新的自己,就是重生了。


事件操作到極致等於替自己安裝新的程式,本性不是不見了,而是更完善,更了解自己,更看得懂自己生命的運作,如同濁水沈澱,日漸清澈。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