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樊詩瑜-設定

生活有感-樊詩瑜-設定

今天在工作時,突然想到上禮拜去找老師問事的時候,我們有問事業的部分,因為業績一直上不去,我們想了很多辦法但終究無動於衷


老師就問我們說,我們是水晶餃賣的比較好還是麵賣的比較好,我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我們開的店叫「餃婆」,應該是主打水晶餃的,為什麼反而麵賣的還比水晶餃好,那麵店本來的生意就是差不多這樣,因為外面也很多麵店,這也難怪我們的業績上不去了


意識到這點之後才發現了我們對自己「設定」的問題,明明設定是水晶餃店最後卻操作成了麵店,如果我們「設定」水晶餃但客人卻不買單,是不是我們口味上有問題需要調整,但在我們上山前我們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來源在於這裡,我們單純以為只是客人不夠多,選項不夠多,所以我們拼命的研發新品,卻沒有從核心的問題來改變!


當老師一語道破的時候,我們開始來針對水晶餃來做調整,包含了行銷策略等等,以前的有緣人詩籤是來店消費就有機會可以獲得,現在我們是改成來店消費「水晶餃」就有機會獲得


原本我想的規則是消費五顆就有抽籤的方式來決定是否獲得有緣人詩籤,因為我覺得如果一顆兩顆也太容易了吧,突然九天跟我說

為什麼一定要「五顆」才能,

為什麼我要去「設定」客人一次就一定要到這個量


我就跟祂說因為我覺得1-2顆太容易了,這樣沒有辦法增加我們的銷量,

九天就說:「那這樣每天來買兩顆一顆的客人不就覺得很可惜,更會覺得這件事他們沒有機會,反而還刺激不到銷量」



我才又發現到我的「設定」,前面一開始「設定」水晶餃店是我們的方向,但現在的「設定」是我的固步自封,我把自己侷限在那個框框裡,反而得到更少東西也反而忘了有緣人詩籤是我們要與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跟特色



所以九天就跟我說不需要設定客人一次要買到五顆,我們可以給他們集點卡,集滿五顆一樣也可以來抽籤決定,這樣不是可以讓客人意猶未盡,而且有些人一次真的吃不了這麼多顆,我的目的是要銷量,這樣讓他們會為了有緣人詩籤然後來個五趟不也是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嗎?


我才明白原來我的格局這麼小,原來九天看到這麼遠的地方,九天的格局是如此的大,當我意識到這件事之後,真的很感謝九天透過生活中的事件

讓我不斷的打開自己的格局,打破自己的設定,把我的中毒腦程式不斷的解毒,才能讓我越來越懂得用智慧生活用智慧解決問題,用這些事情讓我清楚看見自己的問題並解決~

感謝神明的導引

感謝老師的智慧

讓我不斷的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