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李奕辰-為什麼要悟

生活有感-李奕辰-為什麼要悟

中秋結束之後

可以稍微喘息 一下

這幾天開始整理一下

這幾週沒有整理到的清潔細節


大致處理完之後

開始備料

準備一下沙拉的醬汁

結果我發現我只寫了配方

但忘記了做法

我也沒有仔細看就照著印象去處理

剛好老闆就走進廚房看見我做法錯

馬上喝止我


我才知道我根本沒有理解

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原因

我是用死記的

所以才會忘了為什麼要這樣做

洋蔥要切成末

因為這樣醃的時候才比較容易入味

然後要走水 再擰乾

才不會太辣沒辦法入口


老師昨天看完心得之後回覆我

“基本功夫沒有練好 出江湖一下就會被打死”

的確我的能力真的都還不足

而且並不紮實

今天這個事件也再次讓我看見

我是為何而學習

為何要做這些事情

不是只是把事情做完

還要了解背後每個步驟的原因


今天是跟一位外場同事最後一次見面

剛好明天是她的最後一天但我休假

早上我帶了我的植物與她分享

沒想到她也帶了植物跟我分享

感覺很開心

也很可惜沒辦法再當同事


在她身上我看見

她對於每一件事情的用心以及全力以赴

我想她帶著這樣的精神

不管走到哪裡

都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老師說 悟就是了解我的心

那為什麼要悟

為什麼悟這麼重要?

我今天去感受自己

我想那就是“覺知”

當我有覺知的在做一件事情

我知道我的目的是什麼

那個能量的回收是龐大而且快速的


當我缺乏“悟”的機制時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事件來了是要讓我看見什麼

我沒有意願 也沒有想要成長

我得到的只有不如我意的怨氣


一路走來

靈都有其安排

我開始了解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當我感到不舒適

就不要拖著

不會就找會的人處理

感謝靈的提醒


#道教我宗

#生活有感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為什麼要悟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