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生活有感- 潘韻婷

覺知


一直以來對於人際關係的問題,我都常常發生「自障」的情形,這幾個月接二連三的事件與撞擊,讓我清清楚楚的看見我對於「朋友」的控制欲,來自於我的「不安全感」,而我的不安全感,來自於我的「沒自信」!記得諺霖師姐在共修的時候曾經送給我老師說的一句話,「提升能力=增加自信=安全感的來源」。會有這些不舒服,都是源自於我內在對自己的不認同。所以反而身邊越親近的人,我越想掌控,而我想掌控的方式,往往都是用「情」在處理事情,這也是我今天突然閃過的一個念頭。對!為什麼我對越親近的人,越不會處理事情,因為我都在用「情」跟對方相處。忘記回歸到人際關係最核心的問題「要」與「給」。只自顧自的付出,最後又讓自己有真心換絕情的情緒產生,只因為別人沒有照我的想法去走,或是事情照我的想法去發展,我就會失控。這是我近期痛苦的來源,當我覺知到,原來越親密的人,越親密的關係,我就會亂了陣腳,亂了核心!只因為我都用「情」在處理「事」才會導致明明就很小或是很簡單的事情,甚至無心的一句話,都會讓我產生很多情緒連結。原來是我自己為「情」所困了,所以才在給了之後沒有得到我的要而產生情緒!因為我根本要錯,我想要的價值感、安全感,應該是我自己要給我自己的,我怎麼又外求了呢?而且反而因為關係的親近,亂了我的核心,亂了我的思考事情的道!回到最原始的嬰兒腦程式~~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自障造成的。我卻希望藉由別人的安慰,緩和我內心的焦慮,想到這,我真的是有點開心,因為我覺知到了,覺知才是改變的開始,因為有覺知,才有意識到事情的核心,才有辦法從情緒中找到真相!進而改進,今天在打坐的時候,我真心的很感謝覺知為我帶來的禮物,覺知力的提升與萃取力的提升,真的是可以讓事件變成養分,讓所有發生過的事情不白白浪費,人生沒有回頭路,只有不斷的向前,帶著覺知力與萃取力,就是人生最好的伴侶😊感謝我的靈,感謝心廟,感謝老師!

角度不同、事件相同,拉開視角才能發現自己與別人是在演哪一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