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許淑慧-渴望被愛

神明出詩-許淑慧-渴望被愛

渴求關愛找親緣

望著他人忘卻己

被人疼愛又貪心

愛是看見自身好


那天太晚回家原本要賴皮不打坐,後來經過一陣天人交戰,真正搞清楚打坐是為了自己好以後,一靜坐馬上收到訊息說要出詩給一位有緣人,當時想著是誰呢?腦海裡馬上浮現前一天有聊天的朋友,接著藏頭詩的第一句話就冒出來了。那時候我就知道是九天想讓我去與朋友結緣,便馬上傳訊息詢問朋友,九天想跟你結緣,有想看看自己現在的狀態嗎?得到肯定答案後馬上收到完整的詩句。


當時寫完自己看完之後心中不禁感嘆:這是我吧!


因為想得到只關愛自己的對象,不斷的尋找另一半,甚至想24小時都黏在一起,想讓對方眼裡只有自己,不斷的付出就希望對方也能同樣的對我好,可是在這樣的過程中也逐漸失去自我,變得只為滿足對方而活,漸漸的當對方膩了遠離之後,我開始產生自我懷疑,是我對他不夠好嗎?還是我哪裡做錯了?結果在這種不斷自我懷疑的過程中變得更加討厭自己。


我一直在對別人好,可是從來沒想過要對自己好,甚至還覺得只要看著他的笑容我就開心了,當這種奇怪的想法都冒出來都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有多為別人而活,我忘記自己真正的喜怒哀樂,情緒不停隨著對方的狀態起伏。


我不停的怪啊!鬧啊!不就是想要得到誰的關心嗎?就像小嬰兒剛出生不會講話,有需求只會哭鬧一樣,我竟然莫名長成巨嬰的模樣,以為只要繼續鬧下去總會有人來關愛我。可是我忘了,這世界上最能理解我的,只有我自己,沒有誰能真正替別人著想,大家其實都只愛自己,我與其在這裡等待誰的愛,不如先愛自己心疼自己,等到我足夠喜歡自己的時候,好像還有多餘的心力去喜歡身旁的每個人。


喜歡自己跟愛自己看似容易,但是在生活裡真正能做到真的很難,其實我只是還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而已,才會一直向外尋求去滿足內心的空虛,我知道現在用講的很虛,所以我正在用每天碰撞的人、事、物,來尋找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我現在還沒找到,可是至少現在我比昨天更喜歡自己一些,也更懂自己一點。謝謝來到我身邊的所有人教我更看懂自己,也謝謝我自己還沒放棄玩人世間這個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